新浪资讯

6岁女孩独自在家隔离?妈妈:她爸被隔离 我在家

新京报

关注

陈女士表示,网传视频确实是自己所拍,但传闻“父母均被隔离,孩子一个人在家”的说法不符,她一直都在家。只是因为担心自己感染病毒,她不敢和孩子接触。

“你在里面要乖乖的听话,不要哭听见没?”近日,武汉洪山区一名6岁小女孩“独自在屋里被隔离”的消息引发关注。网传视频中,6岁女孩辰辰(化名)身着粉色棉袄,戴着口罩坐在家里床边哭泣,妈妈含泪让她别哭。

2月6日,新京报记者联系上视频中的妈妈陈女士,对方表示,辰辰爸爸目前因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在隔离点隔离,而她本人因有发烧、呕吐等症状,在家中隔离,目前与辰辰分居两室。

妈妈拍视频求助群友 社区上门服务

陈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她家是93平米的三室一厅,从2月1日起,她与辰辰分开住在不同房间,已经6天没有接触过。

2月1日起,陈女士开始出现高烧症状,2日到医院拍CT,检查出呼吸道感染。在医生的建议下,陈女士在家中和辰辰隔离。2月3日,辰辰父亲确认出现新型冠状肺炎的疑似症状,到隔离点进行隔离。

常德一财政所干部拒戴口罩外出 怒怼劝阻者

陈女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网传视频确实是自己所拍,但传闻“父母均被隔离,孩子一个人在家”的说法不符,她一直都在家。只是因为担心自己感染病毒,她不敢和孩子接触。

“我这几天被病痛压得受不了了,连续几天吃不下食物,每天也只能煮点稀饭或下点面条给孩子吃。”陈女士说,当天她因自己体力不支,觉得无法给孩子做好一日三餐,因此拍下这段视频并发到自己的朋友群寻求帮助,未料被传到网上引发关注。

这一状况也被陈女士所在的张家湾街金色城市社区关注到。2月5日,社区医院院长及工作人员徐主任为陈女士上门做出诊断,并送上消毒物资、防护服、饼干等。徐主任告诉新京报记者,陈女士5日晚体温已恢复到37度3,但胃胀气的情况还比较严重,对此,社区医院也为陈女士送上治疗药物,并指导陈女士自我调节。2月6日,他们已为陈女士熬了粥,送去母女二人想吃的苹果。此外,徐主任也联系上了正在隔离的孩子父亲,及时告知了陈女士和辰辰的状况。

为高烧儿子买药不成 男子竟摘口罩冲医护人员咳嗽

在心理疏导下 辰辰状态好转

“她担心爸爸身体,更怕妈妈也被带走隔离,白天不停地哭闹,连最喜欢的动画片也看不进去了。”陈女士介绍,今年6岁的辰辰平时乖巧懂事,这几天却总是又哭又闹非要妈妈陪。

“孩子以前都是跟我一起睡,这几天我们分开睡,听到孩子每天晚上都做噩梦说梦话。白天也不停地问妈妈退烧没,我只要一呕吐,孩子就会特别害怕。”

陈女士说,有热心的心理医生为孩子进行了诊断,认为孩子是轻微的分离焦虑症,需要安抚和陪伴。对此,社区也及时送上了关怀。徐主任说,社区已经和孩子父亲取得联系,目前 ,孩子可以通过微信视频看到爸爸。另外,徐主任建议辰辰可以在家里学习一首小诗,等爸爸康复归来后背给爸爸听。

2月6日,陈女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孩子目前状态有所好转,不再哭闹了,有时会坐在房间门口守着我,看着我。”

来源:新京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