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韩国一监狱囚犯确诊首例!首尔疫情升级

长安街知事

关注

韩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持续攀升,并出现首例囚犯确诊病例。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庆尚北道金泉市监狱1名囚犯29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是韩国首次有监狱犯人感染,先前已有狱警感染的病例出现。

金泉市监狱60岁的囚犯出现呼吸道症状后,随即由当地卫生机构采样,并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当局将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以厘清囚犯的感染途径与接触路线。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此前韩国庆尚北道青松郡的一名狱警被确诊,导致至少37名囚犯被隔离。经确认,该狱警(A某)是大邱“新天地”教会的教徒。

据韩媒报道,观察A某从本月初开始的行踪,可以推定他接触过许多人。

2月3日和5日,A某分别参加了大邱“新天地”教会和安东“新天地”教会的礼拜。

2月13日-14日,A某参加大邱达西区的一处住宅里举行的聚会,同多名教徒有过接触。

大量韩国人逃到中国来躲避疫情?真相在这里

16日,A某再次参加安东“新天地”教会的礼拜。19日,他先后去过青松郡的餐厅、超市、网吧等。

其余时间A某均在监狱工作或是自己家里。直到22日,A某出现发烧症状,在当地医疗机构进行身体检查,24日晚确诊。目前被隔离在大邱的家中。

在监狱工作期间,A某在员工食堂就餐。目前与其接触过的10名同事,及37名在押人员,已全部被隔离。

青松郡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在准确调查A某所接触过的人,仅从现已知的行踪来看,其接触者相当多。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当前韩国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不断攀升。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今天通报,截至上午9时,韩国较前一天下午4时新增594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2931例。死亡病例16例,康复并解除隔离人数为27人。

新增的594例中,大邱市476例、庆尚北道60例,占90%以上,但首尔、釜山、仁川等多地确诊病例出现增长,其中首尔增加12例,引发担忧。

据首尔市政府28日通报,首尔疑似出现聚集感染。10多例确诊病例与位于首尔西北部恩平区一家医院有关,疑似发生交叉感染。在首尔明洞一个写字楼内,也出现多个确诊病例。在首尔光化门、汝夷岛等繁华区域均出现确诊者。

首尔市此前已将疫情警报升级为“严重”。首尔市政府多次表态,呼吁民众减少不必要出行,严格限制在闹市区举办集会。

“一旦首尔失守,整个韩国都将沦陷。”首尔市长朴元淳此前表示。

目前,因疫情针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增至71个。韩国外交部28日发布旅行预警,建议计划访问这些国家的公民延期或取消出境计划,以免发生意想不到的不便和危险。

来源:长安街知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