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澳籍跑步女所住房屋已退租 已被带离社区

新京报

关注

3月23日,一位知情人士称,该澳籍女子已于3月21日被警方带离小区,其后未再返回。据某租房平台中介人士称,事发后,渉事澳籍租客很快就办理完退租,后期会对房屋做全面消毒。

澳籍女子抵京后不顾阻拦执意外出跑步,与防疫人员起争执一事引发关注。3 月 18 日,新京报记者探访事发小区,保安回应>>

3 月 14 日,一澳大利亚籍女子抵京后未按规定隔离,且在小区跑步时不戴口罩。当防疫人员对其进行劝导时,该女子情绪激动,不仅不听劝导还高呼 “ 救命 ”。最终,辖区派出所民警上门劝导,该女子表示将配合防疫要求居家隔离。

今日,新京报记者探访事发小区,发现该小区是位于朝阳区关北街社区一老小区。小区门口立有多个醒目提示牌,写着疫情防控的相关注意事项。另有保安在小区门口值守,人员出入需要登记、测量体温以及出示出入证。外访人员则需要有小区内居民出来接应,方能入内。

该小区保安告诉新京报记者,疫情期间人员出入小区都需要登记,并出示出入证。涉事女子是小区内唯一一名外籍人员。事发当天是该女子抵京后的第二天,也是她第一次在小区内跑步。

上述保安表示,民警上门劝阻后,涉事女子已在家配合隔离,近几天都未再外出。若有相关生活需求,社区会提供相应服务。

来源:新京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