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开学在即!21地确定开学时间

新浪新闻

关注

现在四月份马上就要到来了,虽然我国已经有部分省份已经开学了,可我国还有很多省份,并没有发布开学通知。不少网友担心自己所在的省份会不会一直等到五一才能开学呢?从目前已经公布开学日期的省份情况来看,现在还没有公布开学日期的省份的同学也不必过于担心,今天又有两个省份公布了开学日期。

对于那些还没有开学安排的省份,随着当地管控取得的良好效果,开学安排也不会远了,那么现如今究竟有哪些省份开学?

全国多省已明确开学时间[详细通告]

湖南: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全省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之后,各市州根据本地疫情情况,按照中学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的顺序,明确辖区各县市区中小学其他年级和幼儿园错时错峰开学时间。高校在其所在城市的中小学基本开学开学。教职员工提前一周到岗到位。在所在县市区中小学全部开学之前,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业务。

山西:据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介绍,全省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按4月10日做开学准备,高职、高专毕业班,按4月15日做开学准备,初三年级和中职毕业班,统一按4月25日做开学准备,其他学段开学视疫情防控形势,由省里统一安排,提前一周通知。此外,山西25万余名高三学生已于3月25日正式复课。

吉林今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开学工作的通知》,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全省高三年级(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 月 7 日开学。

《通知》要求,请各地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吉林省各级各类学校制定错峰错时开学实施方案工作指南》(吉卫明电〔2020〕185 号)、《吉林省关于切实做好全省 2020 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吉卫明电〔2020〕186 号)要求,积极稳妥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坚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

各地在确保高三年级安全有序及时开学的前提下,严格落实“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底线要求,综合研判、审慎确定中小学其他学段、其他年级开学时间。

原则上按照初三年级、高中其他年级、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的次序,确定错峰错时开学时间。初三年级按照“市域同步”的原则确定。各地要充分考虑特殊教育学校的性质和防控需要,审慎确定开学时间。

福建:26日,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工作视频会。会议明确,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全省自2020年4月7日起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

其中,高三年级原则上于4月7日先行同步开学初三年级和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除小学一二年级外的其他年级,视高三开学推进及疫情防控情况再分批跟进开学,具体时间和方案按分级管理原则由各设区市或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批准后实施;高校、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具体开学时间另行研究确定。

安徽:4月7日高三年级学生返校,4月13日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初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学生及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学生返校安排,由各市人民政府结合当地疫情形势以及学校基本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等保障情况审慎研判确定,制定分类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方案,但返校时间不得早于4月20日。高校学生返校,视疫情形势另行安排。在各学段学生(高校除外)未全部返校前,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线下培训。

四川:3月25日电 据四川省教育厅官方微博消息,四川省教育厅今日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四川全省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由省上统筹于4月1日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应实行封闭式管理;初三年级由各市(州)统筹确定,可安排于4月7日开学复课。

辽宁:3月23日上午,辽宁省发布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9号,该省将实行分级分类错峰错时复学。

初 步安排:4月中旬起,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内同步返校,具体时间由省教育厅通知;初三年级实行同一市域同步返校,具体时间由市级教育部门通知;中小学其他年级 及中等职业学校适时返校,具体时间由市级教育部门通知,分批错时开学;高等院校按照教育部安排确定开学时间,高校留学生复学视国际疫情发展另行确定;各类 幼儿园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开始复学。

青海:大学4月1日陆续开学

3月21日晚,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第20号通告,该省45个县(市、区、行委)将全部转为常态防控管理,全省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原则上从4月1日至4月15日陆续开学。

2 月28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第15号通告,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3月 17日,第19号通告显示,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

江苏: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

江苏省3月21日晚发布消息:经江苏省委、省政府同意,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自2020年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

高三年级、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下同)其他学段、年级做好4月7日开学准备,具体开学工作经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批准后实施;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具体开学时间经批准后由学校发布。

浙江:开学时间以官方发布为准

3月20日,“浙江开学时间下周公布,公民同招县区细则中考延期”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浙江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截至目前,没有发布过这些信息。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

江西:初三高三4月7日返校学习

江西省教育厅21日发布《我省就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中职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学习作出部署》的通知,明确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7日(星期二)返校学习,初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其它年级、小学和高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

云南:防控达到要求的学校23日可开学

云南省教育厅20日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的通知》,云南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达到开学要求的中学,其高三、初三年级可在3月23日开学,尚未达到开学要求的学校暂缓开学。

海南:高三初三4月7日开学

据@海南省教育厅微博:海南省满足防疫条件学校高三、初三年级将在4月7日开学,不满足的不可开学,其他年级、学段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发展形势综合研判后,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内蒙古:初三高三3月30日开学

3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发出通知,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做如下安排:

一、全区高三和初三年级于3月30日(星期一)同步开学复课;

二、初高中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综合评估研判情况,渐次错时开学复课;

三、高等院校按教育部统一部署安排开学复课。

广西:初三高三4月7日开学

3 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广西高三初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全区高 三、初三年级于2020年4月7日正式开学。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及特教学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其他学段、其他年级和高校,根据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 和错时开学错峰返校的要求,稳妥有序开学复课。

宁夏:高三初三3月25日前恢复正常教学

3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校园教学秩序实施方案》。根据《方案》,3月25日前,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原则上恢复正常教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