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一家6口殒于火海 古镇“12•22”火灾原因公布

新浪新闻

关注

2019年12月22日凌晨,古镇镇江南海岸花园B1栋2401房(复式住宅)发生火灾,现场发现6人死亡,死者为屋主区某夫妇、一儿两女和区某母亲。

3月30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经古镇“12•22”住宅火灾事故原因调查组综合认定,起火原因为2401房入户玄关神龛处遗留火种引发大火,蔓延成灾。

据中山消防支队表示,当日2时3分许,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于2时12分许,调派6个中队13台消防车65名消防指战员抵达现场救火,在3时20分许,基本将明火扑灭。

此次事故中的6名遇难者为一家人:区某就夫妇,他们21岁的儿子,两个上中学的女儿,还有区某就的母亲。区某就的儿子本在英国留学,元旦即将到来他回家团聚。区某就的两个女儿平时住校,但事发时正好周末,一次团聚竟成永别。

“那家人我都认识,但整个过程我没有听见他们的一点呼救声,也没有听到火灾报警器的警报声。”目击者称,“火势很凶猛,一下子就烧起来了。还有玻璃的爆裂声,噼里啪啦的。”

波兰密室逃脱场所火灾5死1伤 逃脱变成逃亡

隔壁邻居表示,发生火灾的2401房屋主夫妇名叫区某就、蔡某英,今年均为46岁。其儿子区某臻今年21岁,此前一直在英国留学,“前几天刚回来,说是要陪家人过新年,两个女儿也才13岁、15岁,平时都是住校,只有周末才在家。”

区某就的父亲多年前已去世,其母亲陈某英一直跟着儿子、儿媳同住,平时无事时经常与她一起买菜、打牌,彼此非常熟悉,“区某就夫妻对老人非常细心,6年前就请了保姆来帮忙照看家里,事发前一个月保姆刚刚离职,还没来得及找新的。”

事发地B1栋为高层复式建筑,共27层,每层有3户住户,并配有2部电梯供居民使用。此次火灾后,其中一部电梯已停运,另一部电梯则贴有《告示》称,该电梯目前只能抵达本栋22楼。

据天眼查显示,死者区某就夫妇是当地有名的企业家,不仅拥有自建彩印厂,还先后投资了电子、电器、园林绿化、农业等众多领域。

区某就不仅担任了14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还是18家公司的高管。他的妻子蔡某英除了在中山市某彩印厂担任法定代表人外,还是另两家电器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8家公司的股东及高管。

“当时火势较大,相关物证被大火灼烧严重,我们无法凭肉眼或经验来进行判断。”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救火过程中对事发现场的一定程度破坏,部分物证已难以取得,他们经过2天的仔细搜集,已收集到一些有关物证,“我们会尽快将这些物证送往广州市相关的司法鉴定机构,用科学仪器进行微观检测,作出科学的判断。”

来源:中山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