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肯尼亚疫情宵禁 13岁男孩自家阳台玩遭警察射杀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截至目前,肯尼亚共确诊了50名新冠肺炎病例,为了遏制疫情的蔓延,从上周五(3月27日)开始,肯尼亚采取了全国宵禁措施。但短短几天内,肯尼亚警方却时常因在执行这一举措时“过度使用武力”遭到各方谴责,3月30日晚,在当天宵禁开始20分钟后,一名在自家阳台上玩耍的13岁男孩遭警察射杀。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1日报道,3月30日晚上7点20分,肯尼亚警方开枪打死一位名叫亚欣·莫约的13岁男孩,当时男孩正在其位于内罗毕郊区基亚米科贫民窟的家中阳台上玩耍。

人权工作者称,亚欣腹部中枪,尽管被紧急送往医院,但因伤势过重于3月31日凌晨死亡。

人权机构在推特上发布了有关亚欣死亡的消息,并要求对这起案件进行调查。肯尼亚检察总长现在已经下令调查,并表示这起致死事件是由“流弹”造成的,不过,他没有透露涉案警察试图射击的目标。

不让出门!印度警察花式执法 罚站蹲起青蛙跳秒变体育老师

这起惨剧发生的时间,正是肯尼亚因新冠病毒实行的全国宵禁生效20分钟后。3月27日开始,肯尼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宵禁,试图控制疫情的蔓延。

根据规定,居民被禁止在晚上7点到早上6点之间离开家,并建议在其他时间不要冒险外出。但自上周宣布实行宵禁以来,肯尼亚发生了大量关于警察暴行的投诉。社交媒体上也出现了大量视频,显示当地警方使用鞭子、警棍和警犬攻击他们指控违反宵禁的人。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调查出租车司机哈米西·伊德的死亡,据称上周五其在内罗毕被警察殴打致死。死者的亲戚说,死者刚把一名孕妇送到附近的一家医院,因违反了晚上7点的宵禁,遭到警察毒打,最终因伤势过重死亡。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