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认为同事侵犯名誉权 南航空少起诉另一当事人

新京报

关注

4月15日,曾被指“电梯内骚扰男同事”的南航空少李诚凯(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其已经以名誉侵权纠纷为由,将电梯内另一当事人诉至深圳南山区法院。

去年10月,一段“南航空少电梯内骚扰醉酒男同事”视频热传。视频中,一名黑衣男子与一名白衣男子举止亲密。据公开报道,两人均为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深圳分公司员工,黑衣男为空乘,白衣男子为飞行员。事发后,当地警方介入处理。

现场监控、当事人录音曝光

事件发生后,涉事视频及李诚凯的资料、简历、手机号等信息,均被人发到网络。

李诚凯表示,事后只有他和另一当事人张霖超(化名)及警方查看过监控录像。李诚凯告诉新京报记者,他曾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张霖超发布了涉事视频。其向新京报记者提供了一张朋友圈截图,佐证了该说法。

事发小区的一名保安今日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确实只有当事双方李诚凯和张霖超都曾要求查看监控录像,派出所亦对该段录像进行过拷贝。

李诚凯称,电梯内他的脸部和信息被曝光后,曾前往派出所报案。2019年11月,他以“名誉权受损”为由,向南山区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他请求法院“判令另一当事人对其公开赔礼道歉,并在新浪微博网站上发布澄清内容,为原告消除影响、恢复名誉”。此外,他还提出了1.5万余元的误工费索赔。

南山区法院“立案回执”信息显示,该院已于去年11月27日受理此案。新京报记者从南山区法院证实,该案具体开庭时间未定。

随后,新京报记者联系上另一当事人张霖超。针对自己被诉一事,他在电话中以“没什么可说”为由拒绝了采访。

来源:新京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