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马航失联乘客豪车停机场6年?记者探访发现内幕

知讯

关注

5月下旬,有媒体发布了关于马航370航班失联乘客的豪车仍在首都机场停放,至今已达6年的消息。北京青年报记者于5月27日前往首都机场T3航站楼进行实地探访发现,虽然故事引人垂泪,但记者探访后发现……>>

网传丨豪车停机场费用已达9万 车主系马航失联乘客

2014年3月8日凌晨,一架从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的MH370航班从雷达屏幕上消失,按照计划,该航班当天早上6时30分左右会在首都机场降落,但是亲人们没有等来奇迹。这架民航飞机就此消失得无影无踪,成为21世纪飞行史上的难解之谜,至今仍引发人们对此事件的各种猜测和联想。

几天前,一家媒体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发布消息称,“马航MH370乘客停放在首都机场的豪车停车费已达9万元。看守车辆的保安表示,只要车主现身前来取车,可以免除这一高额停车费。”还有一家自媒体发布内容相似的文字消息。记者注意到,

该视频中只有两张车辆图片,一张图片中为一辆雷克萨斯,另一张图片中为保时捷,两车均为名车,而且车身被灰尘覆盖。图片中的一辆车被人写有“你出国了吗”之类的文字。

“首都机场两辆豪车停了6年,停车费高达9万!两名车主均为马航MH370乘客。保安说,人回来开走不收钱!真相令人泪目……”视频报道中的文字令不少网友回忆起了6年前的马航失踪之谜。

记者深入柬埔寨密林寻找残骸:没想炒作

释疑丨搜索比对  两张豪车配图均疑点重重

随后,记者使用某软件的图片搜索比对功能,输入网传的那辆保时捷图片后发现,早在2018年8月15日,就有网友爆料一辆安徽牌照保时捷被人停在地下车库,多日无人开走,车身满是灰尘,上面被人使用手指涂写了“买这么好的车没钱加油吗”等调侃话语,车前机盖处的车标下还有一句“你出国了吗”,而网传的那张“催泪图片”只是该文章配图中的其中一张。事后证实,该车的停放背景与首都机场车库存在明显的不同。

而另一张雷克萨斯图片的搜索结果显示,这是一辆上海牌照轿车,车辆停车位后面的背景为一堵上红下灰的墙体,而首都机场T3航站楼停车区同样找不到相似的背景。记者事后实地探访发现,首都机场T3停车区管理车辆的工作人员均未身穿保安服装,这与网传视频中的“保安”称可以免收9万停车费的说法相矛盾。另外,记者粗算了一下,假如按照长期停车(每日80元)收费的价格,一辆2014年3月8日停放的车辆,截至2020年3月8日,停放6年整,车辆需要交费约175200元。如果停放到现在,需要交的费用还会更高。

探访丨首都机场停车区找不到网传两车辆

网络上流传的消息后被多家正规媒体转发,那么,这两辆豪车是否真的在现场存在呢?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首都机场T1为露天停车场,T2航站楼停车场均为露天停放和地下,两停车场均向媒体表示没有发现网上所传的马航失联乘客豪车。

5月2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最有可能停放MH370乘客车辆的T3航站楼。这里对外开放的停车场分为A、B、C、D、E、H等区域。停车场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B、C停车区为供司机临时停放使用,按照每小时10元收费。如果有人需要长期停放,再去往其他区域,按照每天80元收费。疫情期间,长期停车证已经暂停办理。记者在长期停车区转悠了一圈发现,在D区一辆私家车灰尘较多,但看起来达不到6年的灰尘厚度。

而在E区的一角,确实集中停放着三辆积满灰尘的车辆,一辆为面包车,另两辆为大众轿车,其中一辆看起来较为老旧的大众轿车前车牌不见踪影,另一辆大众轿车风挡玻璃上被人写上了“马航”二字。这也是唯一可能与MH370有关的线索。但此前有媒体探访时,停车场工作人员称在2014年前两车已经在此停放,从未有人前来取车。至此可以证实,网络流传的催泪报道并不可靠,而较早发布此报道的一家自媒体已将文章删除。

来源:北京青年报

马航MH370失踪之谜 珍贵影像资料曝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