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美警暴力执法致非裔男子死亡引骚乱 未婚妻发声

新浪新闻

关注

5月25日,46岁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因警察暴力执法而死。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白人警察将膝盖跪压在被手铐铐住的弗洛伊德的脖子上,持续几分钟。弗洛伊德曾祈求“求你了,我不能呼吸了”,但警察并未停止。此后,弗洛伊德陷入昏迷,送医后不治身亡。>>

截至目前,非裔男子之死造成的抗议示威在不断升级。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瓶子和石块,砸碎警车车窗玻璃,还有人当场焚烧美国国旗。据报道,乱局已导致至少1人遇难,数人受伤。更多抗议现场画面曝光>>28日,该男子未婚妻罗斯发声,她说丈夫>>

生前深爱这座城市,他希望的是爱与和平。呼吁抗议者和平示威,勿以牙还牙。

5月28日,抗议活动的第三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抗议者冲进第三区警察局,纵火焚毁大楼。他们在警局前高呼黑人男子被警察跪压时说的那句“我不能呼吸”。当局已经警告他们离开这片区域,其中燃气管道已被切断,建筑物中还有其他爆炸性材料。

有社交媒体视频显示,目前美国国民警卫队已经抵达明尼阿波利斯市附近。

抗议升级!美国明州一警局被烧

根据推特上流传的照片,美国全国各地都发生了抗议活动,包括纽约、丹佛、阿尔伯克基和路易斯维尔。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示威者一度堵住了一个路口,警方发射催泪瓦斯把他们驱散。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示威活动现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中枪,其中一人情况危重。警方尚未透露开枪者身份。

美国俄亥俄州抗议者闯入议会大厦打砸

哥伦布一些示威者砸碎俄亥俄州议会大厦的窗户,部分抗议者闯入议会大厦。据报道,在州议会大厦被闯入后不久,特警赶到了现场,用扩音器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任何拒绝离开的抗议者将会被逮捕。

明尼苏达州州长沃尔兹在推特发文,他已经向国民警卫队要求协助,保障居民及小商户的安全。总统特朗普形容事件是悲剧,已要求司法部长巴尔和联邦调查局进行彻查。司法部称会把调查此案列为最优先工作,已为此案指派了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和调查员,“敦促在调查人员有条不紊地继续收集事实的同时保持冷静”。

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