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黑龙江遭虐打四岁女童出院 昏迷近一个月才苏醒

澎湃新闻

关注

6月9日18时许,澎湃新闻从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宣传科获悉,黑龙江省建三江垦区此前被虐打致颅脑损伤、昏迷近一个月的女童于某茜已于6月2日出院,回家进行康复。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女童于某茜的父母离婚。她随生父于某龙生活期间,4月23日,被于某龙同居女子曲某某多次殴打,致脑部重伤二级、双侧鼻骨骨折,陷入昏迷。4月29日,于某茜由当地转院到了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一直在ICU。

4月29日中午,当地警方通报称,犯罪嫌疑人曲某某、于某龙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建三江分局刑事拘留。

此前报道回顾。虐打女童继母有过三任“丈夫”,邻居称其爱显摆,多名受访者称对涉事继母印象不好。美容院老板王女士记得,第一次见于某茜时,她胆子很小,不愿接触别人,但却很黏曲某某,“ 还叫她‘妈妈’,挺听话的。”>>

黑龙江省建三江创业农场,距市区佳木斯 200 余公里,开车两个半小时。

进入创业农场主街,再向前走一百米,就到了雅居苑小区。于某茜的家就住在小区临街楼房的 4 楼,这处房子登记在继母名下。

于某茜的父亲于某龙、继母曲某某,都不是本地人。于某龙老家在佳木斯市桦川县,曲某某是绥化人。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曲某某今年 30 岁,有三任 “ 丈夫 ”。她与第一任丈夫育有一子。儿子今年 11 岁,一直跟着曲某某生活。事发后,曲某某前夫家的人把孩子接走了。

第二任丈夫是创业农场人,两人在一起后,曲某某便落户到这里。与曲某某相识的一名居民提到,几年前,曲某某开过海鲜饭店,干了一年多就转给家里人接手了。之后,饭店因生意不好关张了。

除此之外,曲某某在创业农场二十四连有 170 亩地,都租给了别人种。

于某茜的父亲于某龙,是曲某某的三任 “ 丈夫 ”(未领证)。2019 年 9 月份,曲某某和于某龙在桦川县举办了婚礼。举办仪式 4 个月之后,于某龙将生活在爷爷家的凡凡接来同住。

曲某某曾告诉附近美容店的一名店员说,于某茜的爷爷奶奶岁数大了,照顾不好孩子,于是他们把孩子接到建三江一起生活。

多名受访者称对涉事继母印象不好

于某茜的父亲和继母,在创业农场居住了多年。父亲开了一家武馆,继母则没有正式工作。

新京报记者采访了附近 20 余名居民,提起于某茜的继母曲某某,他们的印象并不好。在他们的口中,曲某某爱显摆,为人也很傲气。

创业学校附近的一名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三年前的六一儿童节,曲某某的儿子和同学发生了矛盾,“ 她当场发飙,骂了对方家长,还踹了对方一脚 ”,随后,曲某某躺倒在地,说自己被磕碰到了。

这名居民是曲某某的微信好友,她称,曲某某体型中等,不算苗条,喜欢在朋友圈炫富,常常 “ 秀 ” 出国旅游照及各类衣服、首饰的照片。

相比曲某某,于某茜的父亲于某龙低调得多,“ 阳光、随和、话不多 ”,是当地大多数居民对他的看法。

于某龙开设的武馆,距家不到两百米,目前,武馆已经关门。附近一名商铺老板描述,武馆的学员多数是孩子,平时生意不错。

一名学员家长告诉新京报记者,去年 3 月份,孩子看到同班同学在武馆里上课,就吵闹着也要来。武馆一年培训费 4000 元,当时家里没有余钱。于某龙得知此事后,便对她说:“ 姐,这个不要紧,可以分期付,先给 1000 元,让孩子先来上课。”

孩子上了一个多月,在一次对打训练中,手臂被打折了。于某龙便带着孩子去建三江治病,支付了全部的医疗费用。后来孩子手一直没劲,也就没去武馆了。

美容店的店员曾见过于某龙,感觉他 “ 总是笑呵呵的 ”。但谁也没想到,常常 “ 笑呵呵 ” 的于某龙,也曾动手打过孩子。

据建三江警方通报,因于某茜多动、淘气,有时大小便不能自理,曲某某为发泄不满,多次用拳头殴打、开水烫、抓住头发向墙上摔等方式伤害于某茜。于某龙也曾用手、数据线、笤帚殴打于某茜。

2020 年4月23日早上 6 点左右,于某茜将大便拉在随身穿的纸尿裤里,引起曲某某强烈不满,她右手拽着于某茜的衣领,将于某茜的头使劲往卫生间的门框及门板上撞击,致使于某茜浑身发抖、翻白眼。

法医初步鉴定,于某茜身体不同部位伤势分别属重伤二级、轻伤二级和轻微伤。截至目前,于某茜仍处于昏迷状态,在 ICU 病房接受治疗。

“ 谁知道下这么狠手。” 附近一家店主回忆,前段时间,曾听到曲某某家传出孩子的哭声,但没有太在意,“ 谁家孩子都有调皮的时候 ”。

与曲某某关系密切的美容院老板王女士也提到,曲某某曾跟她说过 “ 孩子有点小,不太懂事,随便拉尿 ”,但王女士觉得曲某某只是在抱怨、闲聊天,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事发后,于某茜的父亲和继母被警方刑拘。一名邻居告诉新京报记者,这几天,于某茜的家无人进出,曲某某的黑色奥迪车,也一直停在小区入口没有挪动。

6月1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宣传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经过全力救治,女童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恢复。”该女童已苏醒一段时间了,但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医院方面建议,该女童可回家进行康复治疗。但遵循家属意见,她目前仍留院进行观察、治疗。

5月5日,建三江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发生在黑龙江省建三江创业农场故意伤害、虐待女童一案的犯罪嫌疑人曲亭亭、于传龙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虐待罪批准逮捕。同时,建三江人民检察院依法支持受害女童生母张某某提起变更抚养关系民事诉讼,案件正在法院审理程序中。

建三江人民法院5月8日发布通报称,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协商自愿,女童于某茜的抚养权由于传龙(于某茜的生父)变更为张某某(于某茜的生母)。

内容来源:澎湃新闻、新京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