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15岁少年被同班同学打死 校方:与学校关系不大

潇湘晨报

关注

江苏南通初三男生小盛现年15岁,是南通市小海中学学生,其在试图制止一起校园欺凌事件时“引火上身”,惹来杀人之祸>>

6月11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南通市开发区检察院,工作人员证实,已批准区公安局对两名嫌疑人执行逮捕。

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认定,这是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犯罪嫌疑人范某(14岁)、蔡某(19岁)被依法刑事拘留,现已执行逮捕。

约架

“给你机会叫人。”

“我不叫人。”

“那就等着挨打。不叫人你就等着被我打死。”

这是小盛生前与施暴同学的部分聊天记录,接着真的被打死了。

案发5月7日,警方次日通报称,系范某与小盛有矛盾,后伙同蔡某殴打小盛。

受害人的母亲葛玉英称,

孩子送医两天后不治身亡。

欺凌

葛玉英说,凶手范某原本是要去打初一的小男生,“我儿子知道后出于善心,劝说凶手无效的情况下,把消息传了出去。”

“被凶手所认的社会大哥陈某知道了后,而惹上了杀身横祸,就在事发当天,我儿收到了凶手在QQ上的威胁与恐吓,那天都没敢去学校上课。”

葛玉英称,可是凶手还是穷追不舍,“最终还是没能躲过他的毒手,他从社会上叫来了蔡某。”

她在描述到,“对方把我儿子引到一个隐蔽处,一个抱着我儿子,另一个往死里打。”

葛玉英说,她是从警方获取的这一消息,但是,媒体未能从相关部门获得证实。

另外,小盛母亲还指控,儿子曾被人以借钱名义敲诈500元。

三万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南通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也称,此事发生在校外,被害人盛某休学了一段时间,与学校关系不大。校方事后对受害人家属进行了慰问。

葛玉英说,校方在推脱责任,理由是“打人事件发生在校外,而且是放学后发生的,所以这件事跟他们没有任何关系,只能出于人道主义赔偿我们三万多,作为慰问金。”

这在网上引发了不小争议,不少人留言称,校方只是想尽快息事宁人。

为此,潇湘晨报记者曾联系校方,小海中学校园欺凌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金鑫答复称:“这件事情不是结束了?还讲什么?不要再问了。”

然而,关于什么是校园欺凌,小海中学学生处杨宇红主任召开《校园欺凌》主题广播会时说过,“校园欺凌不一定在校园内发生,放学后同学间的欺负行为也算在内。主要表现是欺负弱小的人,令受害者在心灵及肉体上感到痛苦。”

“校园欺凌通常都是重复发生,而不是单一的偶发事件。有时是一人欺负一人;有时集体欺负一人。通常欺负者不觉得自己不对,而是受害者怕事,默默承受而不敢反抗和告发欺凌者。”

来源: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