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疑因一篇作文被批评传递负能量 小学生坠楼身亡

潇湘晨报

关注

“不要被表面的样子,虚情假意伪善的一面所蒙骗。在如今的社会里,有人表面看着善良,可内心确是阴暗的。他们会利用各种各样的卑鄙手段和阴谋诡计,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摘自缪可馨作文)

据缪可馨母亲,“《三打白骨精》读后感”被班主任批评太过负能量,“这篇作文被删了改,改了删。之后又重新写了作文,却继续被删,本子中间还撕掉了两页纸,我不敢想像缪缪有多受打击。”

6月4日,江苏常州一小学学生在上完两节作文课后,跑出教室翻越栏杆坠楼身亡。坠楼学生家长质疑,老师给孩子作文批示传递负能量,以及去年曾打过孩子耳光,与孩子的死之间或有关联,他希望学校或公安机关能够调查出孩子坠楼的原因。

据缪可馨母亲,事情发生后班级群里竟然还有多名家长为老师“点赞”。官方联合调查小组回应称

他们共走访45名学生及3名老师,未发现当天课堂中存在辱骂、殴打学生情况。

以下摘自缪可馨母亲的微博

2020年6月4日15:14分,江苏省常州市金坛河滨小学五年级五班学生缪可馨在两节作文课后,一脸痛苦冲出教室爬上栏杆从四楼坠落身亡。

缪缪是个活泼开朗,俏皮可爱的孩子,成绩也不错,家中墙上贴了许多奖状。缪缪是家中独生女,没有网传的二胎。家长全心全意希望培养出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有在培训班帮她报了作文课,前不久的期中考试,缪缪的语文也取得第一的好成绩。

对于缪缪的坠楼我们都难以置信。随后,老师,学校以及家长的行为也让我们感到不解。

老师为什么没有及时通知家长?

缪缪15:14分坠楼,老师却在15:42分通知家长,这中间可足足快半小时,为什么不第一时间通知家长?

老师为什么对当时的事情闭口不谈?

孩子在学校,在上完该老师的课后,冲出教室坠楼,校方和老师有义务和责任告知家长实情。

学生家长为什么漠视生命,为老师点赞?

缪缪还躺在殡仪馆,缪缪妈妈哭晕厥好几次。同样为人父母,为何有的家长不能换位思考下,如果出意外的是自家孩子,还能如此冷漠的点赞吗?好在,还是有家长出面为缪缪讲话,让缪缪家属感到安慰。我们知道风口浪尖,家长也有难处,但还是恳请同学家长们,如有知道实情的,能挺身而出为缪缪作证,不让孩子走的不明不白。

在学校帮缪缪收拾书包的时候,妈妈找到了孩子的作文本。看到了缪缪坠楼前在作文课上被班主任批评太过负能量的“《三打白骨精》读后感”。

“不要被表面的样子,虚情假意伪善的一面所蒙骗。在如今的社会里,有人表面看着善良,可内心确是阴暗的。他们会利用各种各样的卑鄙手段和阴谋诡计,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摘自缪可馨作文)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缪缪能辩证看问题,而不是一味只知道歌颂。为什么老师要如此片面的批评她,并且圈出要删除的部分全都是原文中存在的描写。缪缪想必难理解为何书里这么写可以流传千古而她这么写会被批负能量吧?关键从图中可以看出,这篇作文被删了改,改了删。之后又重新写了作文,却继续被删,本子中间还撕掉了两页纸,我不敢想像缪缪有多受打击。

该老师一直有打骂孩子的陋习,孩子这个年纪已经有了自尊心,但心理发育并未成熟,对于外界刺激的承受能力有限。在这两节作文课上,该老师对缪缪的批评有没有运用正确的教学方式也未可知。

一个孩子的悲剧足以让一个家庭毁灭,更何况导火索是莫须有的作文不够政治正确问题。一直以来我们以为以“光明正确”为导向的教育禁锢了孩子的思想,没想到它还能要了孩子的命。

内容来源: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