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温岭槽罐车爆炸波及附近村庄 部分民房已成危楼

成都商报

关注

6月13日16:40左右,浙江温岭一槽罐车爆炸,事故现场浓烟滚滚,附近楼房受损严重,多位村民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温岭发布 :根据现场搜救反馈,今天4时10分许,现场搜救又发现2人,已无生命体征。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已造成18人死亡。

百度地图显示,事发地在温岭市大溪县良山村,附近有多家物流公司和一个工业园区。13日晚,在良山村工业园区工作的一位市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当时她正和同事

一起办公,突然一阵爆炸声如雷贯耳,她看到办公室的顶开始掉,她发来的图片显示,楼层顶板掉下六块。反应迅速的她察觉事态的严重,立即拉着同事往外跑,然后开车回到了家中,想到下午发生的爆炸,她仍有些后怕,因为她离事发地直线距离最多500米。

附近的一家机电商铺店主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是下村的村民,位于良山村隔壁,当时她距事发地只有不到五分钟的路程。“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我因为脚痛在家里休息,接着我就听到 ‘嘭’的一声,我就想我的房子是不是要垮了,我赶紧跑出去。”

虽然房子没有垮,她却看到不远处良山村的方向浓烟滚滚,火光滔天。这时,手机里不断有亲友发来的消息和短视频,她了解到就在温岭西出口一辆罐车发生了爆炸,她马上跑到自家店铺,看到玻璃门被震破了。她说:“良山村离得最近,就在马路边,那边住在四五层楼高的好多住户,都被炸伤了,我跑到收费站远远地看了一眼,不断有人被抬出来,不过当时已经不让进了。”

红星新闻记者从她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在高速公路上,前方有车辆着火,随着“嘭”的一声,火势蔓延,浓烟升起。还有视频显示,爆炸后,疑似汽车零件从浓烟中飞出,多辆小汽车被烧着,而附近楼房也因爆炸损毁严重,窗户已震碎,多栋房屋倒塌。

晚上10点30分许,良山村当地一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良山村受影响确实很大,部分居民楼已经成了危楼,无法住人,经过统计,已经妥善安置这部分村民住进当地宾馆。

对于爆炸的事发经过,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通报称,6月13日16时40分许,一辆牵引车牌号为浙CM9535、挂车牌号为浙CM138挂的液化气槽罐车行驶至G15沈海高速公路往温州方向温岭西出口互通匝道中段发生爆炸,炸飞的槽罐车砸塌路侧的一间厂房并发生了二次爆炸。红星新闻记者就事故原因询问温岭市应急办,对方回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来源:红星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