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今天的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 要点都在这儿

北京日报

关注

6月3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例。6月11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28例,在院326例,治愈出院2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

成立防控专家巡查指导团队,下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开展巡回检查,及时发现漏洞问题。

对超范围活动的重点人群要转为集中管理,对解除隔离人员实施健康监测,实现闭环管理。

市疾控中心:

昨日新增3名确诊病例,其中一人曾与确诊病例聚餐并共用卫生间,一人6月11日去过新发地市场,6月25日自认为居住隔离满14天,与多名朋友聚集、聚餐。

当前疫情风险依然存在,切不能放松警惕,日常要

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出现不适症状要全程做好防护及时就医,不得带病外出参加活动。

7月1日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和北新桥街道、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和长辛店镇、大兴区林校路街道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

市交通委:

确保进京鲜活农产品等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三保障一通畅”,即保障运输供需有效对接、保障应急运力及时调配、保障司乘人员防护到位,为北京地区人民群众重点生产生活物资提供更为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

对向北京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严格落实“绿色通道”免费快速通行政策。

对短期内向北京地区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从业人员,在体温检测正常和落实封闭管理的前提下,原则上不需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

大兴区:

6月12日至6月30日24时,大兴区累计确诊病例65例。目前,均在地坛医院住院治疗。

目前大兴区的工作重点之一是落实重点人员居家观察,防止形成新的聚集性疫情。

由辖区镇卫生服务中心安排2辆流动医疗服务车,每辆车配备3名医生、1名护士和1名辅助人员,每天定时开进封闭的社区(村),为隔离居民提供上门的医疗卫生服务。

居家观察人员特殊就医需求专人专车送诊,防范风险外溢。

中疾控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

如果对没有去过新冠肺炎流行的高风险地区,也没有与感染者接触,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就没有必要担心是假阴性。

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有效期限定在7天之内,主要考虑新冠肺炎的潜伏期规律,新冠肺炎的潜伏期通常在3到7天;另一方面是考虑实际操作的可行性。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