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智障母女遭性侵13岁女儿怀孕 84岁老人是嫌犯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两河镇上一对智障母女,成为当年多名老年男人的猎物,遭遇多次性侵。这一残酷事实的被揭开,源于13岁女儿被发现已怀孕5个多月,当地警方对全镇成年男性抽血做DNA排查,查出犯罪嫌疑人竟是一名84岁高龄的老人。

这名女生的姑姑周春荣,为这事痛心不已,一直在多方奔走,要求严惩凶手。老年男子汪习清涉嫌强奸罪,被抓获归案关了一个月后,至今被监视居住。今年3月5日,该案向邻水县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目前正待邻水县法院开庭审理。

“法院本来定在6月份开庭,但结果两次延期。”周春荣说。

周春荣多年来一直在广东东莞务工。2019年6月中旬的一天,她接到老家亲戚的电话:她侄女周风(化名)被人强奸,怀孕已经几个月了。

这个时间点是周风刚放暑假没几天,她在两河镇中心学校读8年级(初中二年级)。周风被镇上细心的熟人发现肚子越来越大,开始以为她长胖了,后来这事引起两河镇卫生院一位医生的注意,他判断这个孩子可能怀孕了。

送医检查,13岁的周风被查出已经怀孕5个多月。此事非同小可,有人立即报警要求彻查嫌犯。周春荣也从东莞赶回邻水县两河镇。

周风被查出怀孕后,2019年7月9日在邻水人民医院做了引产手术,翌日晚上产下一名死女婴。法医取死胎右手掌组织做DNA鉴定。

随后,警方展开调查,对全镇在家的成年男性抽血做DNA鉴定。当地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被抽血的起码有几百人,不管年龄多大,全部被抽血采用大数据进行筛查。

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排查结果显示一名老人成了犯罪嫌疑人。汪习清,两河镇五股村人,跟随儿子住在镇上,1935年12月生,作案时84岁。

2019年9月6日,汪习清因涉嫌强奸罪被刑拘,同月18日被检方批捕,2019年10月18日被监视居住。

起诉书说,2019年2月以来,汪习清在明知周风有精神障碍的情况下,先后多次与她发生性关系并致其怀孕。2019年7月2日,经邻水县妇幼保健院鉴定,被害人周风宫内单活胎,大小约20+周。

经广安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汪习清、周风是送检周风引产下的胎儿手掌所属个体生物学父亲、母亲。

经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鉴定,周风患精神发育迟滞(中一重度),无性防卫能力。

周春荣说,周风的父亲周某平小时候罹患脑膜炎,导致智力低下,语言表达模糊,后来娶了同村小他14岁的同样智力低下的女子汪某妹,生育的两个儿子都先后夭折,2005年10月生下的就是周风。

“弟弟和弟媳智力低下,根本不能养护孩子,周风一生下我就抱到我婆家湖南永州了。”周春荣说,直到周风3岁时她才把其送回父母身边,由周风的奶奶带着,“在我身边时还好好的,长大后慢慢发现这个孩子有精神障碍。”

更不幸的是,比周风小一岁的妹妹,同样有精神障碍,患有精神分裂症,2019年8月开始住进广安市武胜县一家精神病院。

周春荣说,2005、2009年随着自己父母先后离世,弟弟一家生活极其艰难,难以自理,住在镇上的清水砖房里,家徒四壁。

当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周风家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一家4口全吃低保。

两河镇位于邻水县铜锣山东麓,到县城过去翻山越岭需要两小时车程,2008年底沪蓉高速路通车后才缩短至20分钟。该镇下辖10个行政村,总人口1.1万多人,九成以上农业人口,是典型的农业镇。

两河镇政府负责人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我们这个地方经济落后,每个村都有好几十个单身汉。青壮年都长年在外务工,村里和场镇上留下的都是老人和小孩。”

镇上有知情人士说,以前多次看到汪习清用糖果等小东西引诱周风母女俩到他家中,“我们都没有想到,他这么大年纪了,居然还干出这样的事来。”

“周风妈妈智障,别人给五毛钱就可以和她发生性关系;周风被人强奸了,给一包辣条就满足了。”周春荣眼含泪水说,三四年前就有周风母女被性侵的传言,“2018年底村里妇女主任还提醒我,侄女来月经了,应该把她带在身边,否则会出事的。我为生存长年打工,哪有这个精力来管呢?”

汪习清的儿子是两河镇五股村委会副主任。他称父亲的行为让他们后人很丢面子,从来没有想到这件事是他干的,“法院该怎么判就怎么判吧,该我们承担的责任一定会承担”。

汪习清强奸周风,其实还有同案人——廖学清。他也是一名年逾八旬的老人,案发后同汪一起被羁押,后检查发现其患有艾滋病放回家来。今年正月已去世。

两河镇石板村老支书汪双喜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我们十分担心周风被感染艾滋病毒,还专门带她去医院检查了两次,所幸无碍。”

在警方调查周风强奸事件过程中,另一名生于1938年的老年男子代明均作为重大作案嫌疑人,被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代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其强制猥亵周风的母亲汪某妹的事实。

2019年9月6日,代明均和汪习清在同一天被邻水县公安局刑拘。同月30日以涉嫌强制猥亵罪被逮捕。2019年10月31日,邻水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

邻水县人民检察院指控:在2019年农历4月份的一天、2019年农历6月份的一天、2019年农历8月份的一天,代明均在邻水县两河乡石板村4组11号屋外的堰塘边的一块干田处,先后三次将前往干田过路的同村村民汪某妹拦下进行强制猥亵。经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鉴定,被害人汪某妹患精神发育迟滞(重度),案发期间无性防卫能力。

2019年10月31日,邻水县法院判决:代明均犯强制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目前,已82岁的代明均正在监狱服刑。

周风的学校就在家门口。汪双喜说,周风引产后过完暑假,学校不再收她,“村上去学校交涉了多次,学校就是不让去读,理由是周风的精神病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自此,周风一直和母亲一起在场镇上到处游逛。

周风的病历显示,她引产后,言行紊乱,哭笑无常,摸着自己的小腹说“小孩,小孩”,又说汪习清整她害她;经常和自己妈妈打架,脸上的伤化脓,好了又弄伤。曾被送到当地一精神病医院门诊治疗,服用医生开的阿立哌唑两天后,周风出现抽搐,颈项强直,呼之不应,眼球上翻。睡眠极差。

2020年6月19日,周风被送往武胜安康病院住院治疗,这是一家精神病专科医院。

“智障母女被性侵事件发生后,我们官方非常重视,绝没纵容、包庇任何人。除了积极配合警方办案外,还对周风进行心理疏导,及时送医治疗。但是怎么有效地保护这样的弱势家庭,我们也头痛无解,除了低保政策兜底,其他的社会保障因无财力上不了,镇里也没有福利院。”邻水县两河镇政府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表示,眼下当务之急是做好周风的治疗以及伤残认定工作,以便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给予政策支持。“下一步将考虑在她家门口加装摄像头,白天安排有责任心的工作人员巡逻,保护姐妹平安出入。”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