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高考前俩月女孩查出怀孕 准爸爸举动让人崩溃

探观

关注

高考前两个月,19岁女孩查出怀孕28周,准爸爸得知消息后的举动让一家人崩溃>>

4月,兰州市某中学高三女生王君丽(化名)突然在教室中晕倒。在社区诊所检查时,医生惊讶地问她:“你不知道怀孕了吗?已经28周了!”王君丽愣在那里。

王君丽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她上面有一个哥哥,一家四口过着平静幸福的生活。高三的几次会考,她的总分都在600分以上,全家人对她寄予了厚望。王君丽不敢相信,可医生的语气却是确凿的。王君丽这才记起自己确实有一段

时间没来例假了,可她以为是学习紧张所致。

王君丽回忆,去年夏天她和初中同学季军(化名)有过短暂交往,后来朋友想聚一聚,邀她一起参加。那天王君丽喝多了,季军借酒劲壮起胆子亲吻了她,她没有拒绝,两个人抱在了一起……开学后,她与季军各自返校开始忙于高考冲刺,不再联系。

听到女儿怀孕,父母也泥塑般惊在那里!怀孕对女人的身体得有多大的改变啊,他们怎么可能没发现?王君丽身材适中,只有80多斤的体重,现在差不多也只有90斤的样子。妈妈忙把王君丽拉进房内,把她所有衣服解开细看,腹部确实有些隆起,但根本不像怀孕七个多月。第二天,母亲带王君丽到县医院做检查,B超结果确凿无疑:腹中胎儿已有七个多月。医生说不能做人流,否则大人会有生命危险!回到家里,父亲追问是谁害了女儿。

王君丽小声说出了季军的名字。当晚,不明就里的季军赶来。当王母告诉他王君丽已怀孕并快要生产时,季军的恐惧和震惊不亚于王君丽。王父让他叫家长来,季军的脸色瞬间变得苍白,最后居然吓哭了:“肚子大了才告诉我,我能怎么办啊?”他求王父别告诉他父母,还说他父母在南方打工已经两年没回来,家中只有老奶奶,常年有病……几天后再去找他,同学却说季军突然辍学,到南方去找父母打工了。

看来他肯定是吓得逃走了。王君丽的父母也没有办法。那个晚上王君丽不停地哭,她不停地摸自己的肚子,那里面真有个孩子吗?她自己都无法接受。天亮后,父母过来和王君丽谈话,王母流着眼泪说:“你还小,未来的路还长,不能因为这个孩子改变你的人生。

孩子既然不能流产,那就只好生下来,我们给找个好人家送了吧。”王君丽频频点头。19岁的她哪有主意,妈妈的办法应该是最好的办法。之后,王君丽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医院进行产前检查,接诊的医生龚秀玉告诉她们胎儿一切正常。

看着母女俩一脸愁容,龚秀玉就关心地问她们有什么难处。王母讲了心事,龚秀玉就说:“既然你们不想养,那我看能不能帮你们找个收养人家。”王母一听连忙表示感谢。很快,龚秀玉告诉她们,她已经找好收养人家,那家人会承担王君丽全部的生产费用,同时还会给她5000块钱作为营养费。

王母打听对方夫妻的情况,龚秀玉说是一对中年夫妻,家境不错,只是多年没有生育,所以一定会对孩子好的。王君丽的预产期是在六月初,可她和父母都不想放弃今年的高考,毕竟王君丽苦读12年就为了这一天,而且她成绩不错。王君丽决定提前到5月31日生产,这样她还赶得及一周后的高考。5月31日一早,王君丽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医院。

在注射完几瓶催产液后,阵痛向王君丽一波波袭来。可是尽管她疼得死去活来,宫口始终只开到三指。看着女儿疼得满头大汗,一声比一声叫得凄惨,王母眼泪横飞,她劝女儿咬牙坚持,不到万不得已不能剖腹。当母亲的担心女儿有手术疤痕会影响她将来的恋爱和婚姻。

可是一直折腾了五个多小时。眼看着产道里的胎儿心跳开始变弱,王君丽只得接受剖腹产手术。很快,一个健康的男婴降生了,王君丽如释重负,沉沉睡去……

二、

在王君丽此前的思维里,孩子生下来了,她的磨难也该结束了。然而第二天早上当麻药过去从睡梦中疼醒,王君丽忽然发现,她的世界不一样了。

她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母亲怀里的婴儿,只这一眼,她心中的恐惧没有了。这是个粉扑扑肉团一样的小宝宝,脸色红润、头发漆黑,看上去十分可爱。因为孩子很快就要送人,也为了不影响王君丽的体形,母亲便喊来龚秀玉给王君丽打了回奶针。奶水是没有了,可宝宝每次喝瓶奶,王君丽的胸口便会抽痛;孩子每次啼哭,王君丽的手术刀口便会扯痛。

王君丽把此事告诉母亲,母亲说当年生下她时也是如此,这大约就是母子连心吧。很快到了王君丽出院的日子。龚秀玉联系好的收养人来接孩子了。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年纪稍长的女人。

中年男人拿出一份收养协议让王君丽签字。王君丽看了下协议,大意是说孩子从此与她再无关系,如果反悔她要支付30倍的违约金。在母亲的示意下,王君丽签了自己的名字,男人给她放下了一沓人民币,那个女人抱起孩子,两人匆忙离去了。从知道自己怀孕到把孩子送走,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19岁的女孩经历了炼狱般的煎熬,惊惶、恐惧、绝望,这下可以放下了,她的生活又可以平静如昔了。

马上就是高考的日子,王君丽却怎么也集中不了精神。母亲见她失魂落魄体力不支的样子,无奈地劝她放弃高考。王君丽放声痛哭。妈妈安慰她:“你先养好身体,我送你去复读,咱们明年再考!”那天晚上,王君丽做了一个可怕的梦,儿子在襁褓里裹着,被扔在了荒山野岭。

天地空旷,朔风凌厉,儿子就那样急切地张着小嘴四处找吃的……她被吓醒了,满头满脸的汗。母亲听到她的叫喊声起来安抚她。王君丽放声大哭,她问妈妈:“你说他们会不会把孩子扔了?”妈妈安慰她:“梦都是反的,再说那家人没孩子,一定会对他好的。”“可是如果孩子有个病有个灾的,他们会不会把他扔了?”“不会,孩子健康着呢!”“可是如果将来他不听话,他们会不会打他,虐待他?”母亲也哭了:“你别胡思乱想,那已经不是咱的孩子了,他有他的命,咱们能做的就是盼着他好……”可是心中一旦产生了担忧就再也放心不下,王君丽开始不可救药地思念儿子。

有时她告诫自己,那是个不该来到世上的孩子,你已经把他送人就认了吧,好坏由他吧。可是越这样想就越不放心……第二天下午,舅舅打电话过来。舅舅在市内开公司,雇用了几十名员工,王君丽突然想到了什么。妈妈回来后,王君丽试探着说:“其实我们不该这么快把孩子送走的,我可以去舅舅的公司上班……”母亲似乎看出了她的心思,断然说:“不行,你还这么小,要考大学,不能毁了你自己!”

几日后,王君丽又在母亲的陪同下到医院做治疗。妇产科离儿科很近,王君丽看着那些被妈妈抱在怀里的孩子,那一张张可爱的小脸,不由又想到了自己的儿子,她痛不欲生,心如刀绞……回到家,王君丽扑通一声给母亲跪下,苦苦哀求着:“妈,让我把孩子接回来吧,这些天,我天天在想他……”见母亲不为所动,她继续哀求:“我19岁了,可以去舅舅的公司打工,赚钱养他。那里没人知道我的丑事,不会让你们丢人。我可以把高考放一放,我成绩这么好,啥时候考都可以。如果你们愿意帮我带孩子,我明年也可以先参加高考,考上大学就半工半读……你们也不希望我以后永远留下心结吧!”女儿的话让父母若有所思。

他们商量了很久,最后母亲终于同意了。她说舅舅在市内有一套空房,他们可以和孩子过去住下。母亲还说,等她的身体恢复后,她可以继续复读,孩子她帮着带。“你们是天底下最好的父母!”王君丽扑到母亲怀里,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有了父母的支持,王君丽信心百倍地决定承担过错,做个好妈妈。

三、

王君丽找到龚秀玉,提出要回儿子。希望龚秀玉能替她向收养人致歉,并请那家人理解一个妈妈的苦心。他们会退还那家人的钱,还可以给他们适当的补偿。

可是她的要求被龚秀玉严词拒绝。龚秀玉说收养人对孩子非常好,已经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不可能还给她。此后,王君丽母女数次找到龚秀玉哀求,都无功而返。那段时间,王君丽的同学们都在为高考填报志愿忙得不可开交,而王君丽却一次次走在寻子的路上。

虽然自己的人生因这个孩子而彻底改变,可王君丽却不再痛苦与埋怨。此刻,怎么才能把儿子找回来,成了她最大的心愿。当王君丽的舅舅听说乖巧的外甥女居然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后,非常震惊。但同时也对一个青春女孩有勇气担当而唏嘘,不忍心责备她。

舅舅委托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理这个案子。律师接手后,先和王君丽一起来到医院调她的住院病历。然而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当他们查询王君丽住院以及分娩手术的记录时,发现所有单据上都变成了宿梅兰的名字。王君丽记起,住院检查时,她发现过医生给她的化验单上是宿梅兰的名字,她以为是好心的龚大夫帮她隐瞒身份。

现在才知道,原来她的一切资料在那时就被有准备的掉包了。律师找到院方领导,认为龚秀玉大夫的行为已涉嫌滥用职权。首先她作为一名职业医生,违反职业道德,在两方的收养行为未向民政机关登记的情况下,而介绍造成孩子被收养的事实。另外,她涉嫌将手术记录、住院记录甚至医疗保险资料改为宿梅兰的行为,也涉嫌骗保,属于滥用职权罪中的擅权行为。

但龚秀玉在医院领导了解情况时,否认为王君丽孩子的收养牵线搭桥,并反复强调王君丽初次来医院时就用了宿梅兰这个名字和宿梅兰的证件医保卡。律师又和王君丽来到卫生局反映情况,但对方说会到医院了解情况,让他们等消息。这些天,王君丽多次在医院、卫生局间往返,那些人看她都是一种异样的眼神,嘲讽带着不可思议,但是为了见到儿子,她只能一遍遍地说着自己那些“不见光”的隐私,她的心都要崩溃了。眼见日子一天天过去,王君丽心忧如焚,思子之心终于战胜她对名誉的顾虑,她决定向媒体求助。

8月底,兰州当地媒体报道了王君丽的不幸遭遇后,立刻引起读者强烈的反响,人们赞赏这个女孩勇于担当的勇气,纷纷向她提供线索。有知情人告诉王君丽,她的儿子就收养在宿梅兰家。与此同时,卫生局主要负责人明令要求对此事彻查。事情很快有了转机。

在强大的舆论和上级调查的压力下,龚秀玉承认由她牵线搭桥,将王君丽的孩子送给宿梅兰夫妻的事实。以及用宿梅兰的名义和医保卡为王君丽办理了住院手续。9月初,卫生局作出决定,对医院罚款一万元,吊销龚秀玉的从医资格证,要求医院对王君丽被易名的住院病历及一系列手续改回原名。9月2日,王君丽和律师一起赶往医院,更改了医案。

同时,根据龚秀玉提供的电话,他们找到了收养人。收养人说这些日子他也非常头疼,他们夫妇结婚多年,妻子因为身体有病一直没有孩子。所以对王君丽的孩子如获至宝,如今孩子已经三个多月,妻子与孩子建立了浓厚的感情,不可能把孩子还回来了。多次调解无效后,9月中旬,王君丽向法院递交了民事诉讼状,要求法院判令解除其与收养自己孩子的收养人夫妇收养关系,判令孩子由她抚养。同时,要求医院向她开具孩子出生的医学证明。

王君丽的案子在律师和媒体的帮助下,终于走入了法律程序。然而就在王君丽苦苦等待法院的判决,期待和儿子团聚时,却得知收养人夫妇一起失踪,这将导致法院的传票无法送达,也就意味着无法开庭,无法判决……

情感评论:

谁曾想,仅一次放纵就使18岁的王君丽人生彻底改变。然而与孩子朝夕相处,却激发出了她的浓浓母爱。为了不让自己日后后悔,王君丽决定勇敢承担青春的罪错。在季军仓惶出逃不敢负责的情况下,她毅然说服父母决意要回孩子,哪怕未婚妈妈的路艰辛漫长,也要与自己的孩子一同趟过。王君丽的寻子之路却一波三折,为此她勇敢地走上法庭。可是至今,这个19岁的小妈妈还在为如何找回儿子日思夜想……

本案代理律师,曾为几十起青少年违法案件提供过法律援助,但本案却是让他内心最为纠结的一起。一方面他为19岁女孩觉醒的母爱感动,一方面未婚妈妈的艰难令他对王君丽深深担忧。在此他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青少年的性教育,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来源:探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