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警方公布深圳下药男子道歉视频 手写忏悔书公开

新浪新闻

关注

7月15日晚,深圳警方通报“女顾客遭男伴‘下药’ ”事件最新进展:男子涉嫌强奸被刑拘。同时,警方也公布了犯罪嫌疑人赵某道歉的视频。在视频中,他说,

“做出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个令人非常不齿的行为。”同时,他对遭下药女子表示道歉,对自己的亲人和朋友道歉。

警方通报如下:“女顾客疑遭男伴‘下药’ ”事件经网络传播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在前期多方侦查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于近日将嫌疑男子赵某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日,福田派出所接事主朱某报警称:2020年7月4日晚,其在一自助餐厅与一男子就餐时,被餐厅员工告知饮品内被该男子倒入白色粉末,情况可疑。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于7月14日17时许,将嫌疑男子赵某抓获并带回调查。

经查,嫌疑人赵某(男,23岁)与事主朱某(女,22岁)通过社交活动认识,后双方多通过网络工具交流,偶尔见面。7月4日,赵某邀请朱某在深聚餐。期间,赵某趁朱某离开餐桌时,向其饮用的水杯内投放白色粉末(据赵某称其在国外留学时购买),试图让朱某饮用,寻求刺激。此举被餐厅员工发现后及时将水杯换走,并告知了朱某。后朱某向警方报案。7月15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之规定,福田警方已依法对涉嫌强奸的嫌疑男子赵某刑事拘留。

警方在加大治安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倡导和鼓励见义勇为、见义智为,对该案中挺身而出、密切协作,及时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的餐厅员工表示赞赏,感谢他们为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秩序作出努力。

女生拒绝接受道歉 回忆这段经历很后怕 

此前,7月13日,一名女子“小雪”(化名)发帖称,她在深圳一家自助餐厅内被男性同伴赵某在水杯里“下药”,而赵某与她在四年前,经由一场辩论赛相识,算是熟人。

小雪称,7月4日,她与赵某在餐厅吃饭时,店员将她拉到一旁提醒,赵某偷偷在她的水杯里面倒进了一包白色粉末,事后店员以帮忙续杯为由收走。

几天后,小雪将事件经过完整叙述了出来,并向警方报案,赵某给小雪打电话,道歉并交代了“下药”的经过,称感受到了负罪感,希望能够得到原谅。

一时间,这样一起围绕“女性单独与男性就餐却遭遇下药”的经历,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1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小雪,

对方正与警方同步调查,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与此同时,记者也与深圳福田警方取得联系,福田公安称对此事正在进行调查。

被好心店员所救

在帖文中,小雪完整梳理了整个事情的时间线,坦言“希望通过这段经历,让更多潜在的受害人能够免于被罪恶侵害”。

7月4日,在深圳市福田区某自助餐厅内,赵某约她见面。双方在四年前一次辩论活动上认识,当时赵某是南京某大学的辩论队选手,小雪称,因为已经认识四年,所以对方邀约见面时,并未拒绝。

小雪称,当天晚上六点过,趁她离桌去取饮料时,餐厅店员将她拉到一旁,提醒与她同桌的赵某将一包白色粉末倒进了水杯中,倒完后还急忙用手指搅动了一下,“神色比较慌张,桌子上也洒了大量粉末。”

得知情况后,店员以帮忙续杯为由将水杯收走,并收到后厨作为证据保留。

小雪还公布了事发时被放入粉末的水杯照片,她表示,自己之后并未碰过那杯水,侥幸逃过。

事后她回忆这段经历时表示,“如果我就这样不了了之,那下次说不定他还会对其他女孩子下手,所以我必须说出来。”

承认下药 希望获得当事人原谅

小雪将这段经历,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完整地叙述了出来。

7月10日晚上,赵某联系上她,并承认了下药的事情,称该药是在国外购买,主要作用是促进女性提升性欲,药物为白色药片,当时被赵某磨成了粉末,洒到了水杯中。赵某表示抱歉,希望征得她的原谅。

但小雪认为,“下药”这件事情对女生所带来的伤害,不是一句道歉就能说清楚的,她也无法想象,如果当晚没有好心的店员,自己会遭遇怎样的侵害。小雪不接受赵某道歉,希望通过自己的这段遭遇,让更多潜在的受害者能够看到类似事情的危害。

记者注意到,在小雪所发微博中,有网友称当天赵某所洒的粉末状物品,疑似为一种“他达拉非”的东西,用于增加大脑当中的某种激素,从而产生催情效果。

7月13日上午11点过,记者通过微博私信联系上发帖小雪,对方告知,因为目前这个阶段,她需要继续和警方同步进行调查,所以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下午一点我会再去一趟派出所。”

保护女性是应该的 警方正在调查中

在这段经历被公之于众时,店员救人的行为,也被网友称为“教科书式的营救”。

13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与涉事店铺取得联系,店家婉拒了记者的采访,称此事已经交由警方处理,具体情况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记者了解到,该店店员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发时,店员看到赵某下药后,一直站在旁边,看到女子想喝水的时候,以帮忙续杯为由将水杯撤掉,“一直都陪伴在女子旁边。”

这样的说法,也得到了小雪证实。她说事后店内监控视频,清楚拍到了赵某“下药”的全部行为,该店店长出于对她安危的顾虑,还安排店员“暗中保护”了一段路,确保她安全后才离开。

店长曾回应称,事发后有很多网友通过打电话来给他们“点赞”,也造成了困扰。“保护女性,是我们应该做的。”

来源:封面新闻,人民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