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持铁锨打人事件续:被铁锨打伤女童仍昏迷

新京报

关注

22日,河北保定清苑警方通报,7月16日,因交通事故纠纷,一名嫌疑人持铁锨殴打他人,致一死一重伤。受害者家属王海波告诉新京报记者,死者是自己母亲,重伤者是自己3岁的女儿,目前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的ICU治疗,仍处于昏迷状态。

受害者家属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

一名男子手持铁锨打倒一老人后,又打向附近的一个孩子。其间,另一名手持刀具的男子站在旁边,但未对行凶男子进行劝阻。

22日,警方对此事通报称,用铁锹行凶的是王海波老板马某的父亲,手持刀具的男子是马某的祖父。事件起因于4月9日的一起交通事故。当时,马某雇用王海波开货车送货,在荣乌高速霸州段发生追尾事故。事故中,马某与王海波均受伤住院。

王海波称,4月9日,自己开车载老板在路上出了车祸,导致两人受伤。事故中因车辆挤压,王海波腿部、肚子受伤。后因为事故赔偿问题双方协商不成,马某家属便上门用铁锨打人。车祸事故原因王海波未向新京报记者透露。

王海波曾对媒体称,当天他驾车带着老板在高速上行驶,车上东西比较多,没能够及时刹车,导致追尾。

新京报记者从王海波处获悉,事发后,女儿被送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救治,因为伤情严重,女儿被转送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因为家庭经济状况一般,妻子在网络平台上筹集医疗费,目前已筹满20万元。

筹款简介中显示,王海波女儿经医生检查,脑干严重受损,脑部多处骨折,右眼眶内下壁及右侧上颌窦后外侧壁多处骨折,需要较多治疗费用。

警方通报称,因马某伤势较重,其家人多次向王海波家索要赔偿。7月16日9时许,马某之父马某田和其祖父马某河携带铁锨、刀具到河北王庄村王海波家闹事,在大门口遇到王海波母亲丁某凤和幼女王某钰,马某田用铁锨先后击打丁某凤和王某钰,致丁某凤当场死亡,王某钰重伤住院。作案后马某田自杀身亡,马某河被控制并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新京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