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太残忍!女子疑因提分手被男友砍断颈部、手脚

新浪新闻

关注

“她也没想到,会被这个男的一刀一刀砍死。”7月8日凌晨,因为感情纠纷,30岁的莫女士被同居男友残害,甚至颈部和手脚都被砍断,给他们一家留下巨大的心理阴影。 7月21日,回忆起13天前发生的命案,死者莫女士的表妹和哥哥,分别使用了“想不到”和“想不通”的表述。

心理阴影:菜市场看到猪蹄 就会想起妹妹被砍惨状

哥哥莫先生介绍,妹妹是初中文化,1990年出生,做人寿保险,还兼职代售红酒;疑犯凌某今年34岁,是一个厨师,“他俩是在去年认识的,是妹妹推销保险认识的,凌某说他是做工程的,但实际上后面我们才了解到他是做厨师的,他们大概是今年4月份开始同居的。”

案发时间是在7月8日凌晨1点到3点,4点多当地辖区的水东派出所接到报警出警。“7月8日下午1点多,我接到水东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让家属去办理相关手续,然后去殡仪馆确认我妹妹的身份。”

发生命案的钦州某小区,家属称案发当日早上8点,莫女士的遗体被警方从这个小区抬出,“当时就揭开看到我妹妹,看一眼都不敢再看……” 莫先生说,从刀痕上看,左侧颈部至少砍了两刀,头都差一点被砍断,

左手左脚骨头都砍断了,这给家人留下巨大的心理阴影。“太残忍了,我现在去菜市场看到那个猪蹄,就会想起妹妹被砍的惨状,凶手太残忍了,那得有多大仇恨才能下得了手啊?”

莫先生表示:“我们一直都想不通,他怎么能下得了这个狠心,怎么把手脚都砍断了?”莫先生否认妹妹是因为对方要抢夺项链、手镯遭残害,“我妹妹生前没有戴手镯、戒指,前几天我整理家里的遗物,看到她的项链都还在家里,她没有戴。”

结合警方给家属通报的信息,莫先生分析说,“凌某应该是当天凌晨1点到3点杀人后,给家人打电话,他父亲出去找人找到这个小区,看到出了人命,然后报警,他父亲可能劝他说杀了人肯定跑不掉的,就劝他去自首。”

莫先生证实,案发前一晚,妹妹提出跟凌某分手,他就动手了。第二天早上8点多,妹妹的尸体被从小区拉出来,凌某当天被警方控制。“案发后我从妹妹的同学口中得知,我妹妹跟他提出过分手,他威胁要杀了我妹妹,感觉我妹妹好像受到了胁迫,她也不敢告诉家里人。”

莫先生表示,现在妹妹的遗体存放在殡仪馆,7月9日上午,在钦州市公安局尸体解剖室做了尸检,目前家属还在等最终的尸检结论。7月21日,莫先生从警方处证实,嫌疑人凌某当日是自己到公安机关自首,“警方说案件还在审查阶段,他涉嫌故意杀人已经被刑拘。”“如果每个杀人犯作案手段残忍,情节严重,然后都主动投案自首,那么是不是就可以免除或者逃脱死刑,这样子的话会不会有效遏制犯罪?”莫先生希望能严惩凶手。

如果知道她同居,肯定会制止

莫先生介绍,家里就是他们兄妹俩,父亲今年58岁,母亲51岁,现在伤心不已,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妹妹的性格比较开朗,她毕竟是要跑业务做保险,在外面接触人比较多。据妹妹的同事和同学讲,凌某曾经有两次动手打伤过我妹妹,他有暴力倾向。”

他很后悔当初没能劝阻住妹妹。“因为钦州这边疫情解除之后,我妹妹从家里拿衣服出去,当时我也没有问过她,如果我知道她出去是跟人同居,我肯定会制止她的。其实我妹妹有好多事情都没有跟家里说,以前我也劝导她不要老是在外面贪玩,但我说多了她也不愿听,就直接走开了。”

她曾经受过伤害,还没有从失败的婚姻阴影中摆脱出来

7月21日,莫女士的表妹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证实,表姐从没有把凌某带回家去介绍给家人,但表姐的同学朋友都知道凌某。“他们俩是去年认识的,同居应该没有多久,她也没有透露过要和他(凌某)结婚,他俩谈了也没有多久,两人只是谈恋爱状态,如果说要谈婚论嫁正式结婚是不可能这么快的,因为她曾经受过伤害,还没有从失败的婚姻阴影中摆脱出来。”

“我曾经问过表姐,因为到了这个年纪,那就先谈谈吧,但是好聚好散,表姐她也没想到会被这个男的一刀一刀砍死。”表妹证实,之前见过凌某,表姐的同学和朋友对他的评价不是很好,“他这个人不苟言笑,他们和他也聊不到一起。”

他有暴力倾向 占有欲强 曾威胁堵门

7月21日,莫女士的一位小学同学告诉华商报记者,她得知同学被残害后非常伤心,几天都睡不好觉。因为是发小和闺蜜,莫女士经常跟她说起自己的感情生活 “她一直跟我说想和他分手,因为她发现对方有暴力倾向。”据闺蜜介绍,莫女士兼职卖红酒,客户让她喝酒,凌某知道后认为客户不怀好意,有意要把女友灌醉,所以就拿着刀就去砍人,都到了门口,后来被同学他们拉了回来。

今年3月,莫女士和凌某正式成为情侣,“他们应该是通过买保险认识的,他在我同学处买过车险,他实际上是在一个饭店做厨师,有一个孩子,我听他说他离婚了。我同学经济上独立,根本不靠他,但是还经常挨打挨骂,我还劝她,你真想离开他的话,可以一起到南宁住一段时间,因为他不断地威胁我同学,就是不跟他好,他就去她家堵她,但我同学说扔不下工作,就一直忍到现在……”

闺蜜说,凌某脾气暴躁,有很强的占有欲,所以她也不太同意莫女士跟他在一起。“他的占有欲很强,曾经有一次我们两个女的去KTV,他就跟过来把我同学拖出去,我就跟过去看,他说他不喜欢女朋友来这种地方。我们两个女的偶尔出来坐坐,有时候吃宵夜,他都要插一脚跟着,所以我们俩一般都不想带他的,而且他说话语气总是带着攻击性。”

7月21日,华商报记者从钦州市公安局钦北分局水东派出所证实,这起涉及感情纠纷的凶杀案件,已移交给分局刑侦二大队侦办,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具体案情不便透露。

来源:华商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