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特朗普简报会被白宫外枪击打断 他被带到哪去了

新浪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周一(10日)下午,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几分钟后被特勤局特工打断,随后他在特工护送下走出简报室>>

据简报会视频显示,台下有记者问“发生了什么?”

数分钟后特朗普返回,称白宫外发生“枪击事件”。

据他透露,特工处人员朝一名带有武器的嫌疑人开枪,局面“似乎得到很好控制”。嫌疑人被送往医院,情况未知,没有其他人受伤。

当被问及是否被枪击事件“吓到”时,特朗普“反呛”记者:“我不知道。我看起来很紧张吗?”他表示,自己没有被带往地堡而是>>

椭圆办公室。

5月底,当为“黑人之死”抗议的民众聚集在华盛顿市中心时,特朗普两次被带入地堡,也因此成为新世纪首位躲进白宫地堡的总统。

据悉,地堡位于白宫东侧地底下六层楼深的地方。早在二战时期,由时任美国总统罗斯福下令建造,可防核弹袭击。后来这个地堡被改造成了“总统紧急行动中心”。

“冷战”时期,美国前总统杜鲁门利用白宫翻修的机会,授权重新修整地堡。该地堡拥有约10厘米厚的门,门后是一个洗澡间,进入地堡的人可以首先在这里洗掉身上可能遗留的放射性尘降物。其中,总统的私人空间是一个长约3米、宽约2.5米的隔间,里面配有4张上下铺,还有一个几乎被马桶占据的迷你卫生间。

据英国《每日邮报》、CNN等媒体披露,白宫目前拥有至少两个大型地下掩体,此外还有错综复杂的地下通道,它们最重要的作用就是防止战时美国总统及政府要员被“团灭”、最高层指挥系统崩溃。

枪击事件发生后,白宫被封锁。

特勤局随后在推特上确认了这起事件,称枪击发生在第17街和宾夕法尼亚大道附近,有一名警官开了枪,执法人员正在现场调查。

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嫌疑人是一名男子,胸部中枪。

嫌犯被转移到当地一家医院,执法人员仍在试图确定他的作案动机,同时正在调查此人是否有精神病史。

目前除嫌疑人外,没有人受伤。

来源:文汇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