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楼上泼下不明红色液体 楼下业主怒装8个摄像头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家住重庆南岸区茶园时代都汇小区的曾大爷,在自家露台和厨房窗户附近,自费安装了8个监控探头,这些摄像头还有夜视和声音唤醒功能。安装这么一套系统,曾大爷花了不少钱和精力。如此折腾,到底为了啥呢?曾大爷说,这么做就是想督促楼上的业主,能管好自己的手。

曾大爷说,8月11日的早上自己在书桌前打开电脑,无意中发现,外面空调的护板上,有许多红色的印记,随后翻看了监控视频,才发现是楼上泼下来的。对此,曾大爷已经是见怪不怪。

曾大爷说,自从入住以来,这样的高空抛物就屡有发生,前段时间,楼上甚至还扔下重物,把他的空调护板给砸变了形。无奈之下,曾大爷自费在自家露台和厨房外面,安装了8个摄像头。

小区物管经理刘女士告诉记者,对于屡禁不止的高空抛物,他们也十分头疼。3号楼入户大厅这块钢化玻璃就是被楼上扔下的东西砸碎的。今天上午,接到曾大爷的反映之后,他们前往相关楼层逐一敲门拜访,但是目前还没有找到波水的这户人家。

刘女士说,不少业主管不住自己的手,说白了还是抱有侥幸心理,因为高空抛物的取证比较困难。自从曾大爷安装了摄像头之后,3号楼的高空抛物,一度减少了不少,效果可以说是立竿见影,对此,曾大爷表示,安装摄像头更多的是一种监督和督促,虽然有助于事后取证,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事儿啊,关键还得靠自觉。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