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21年后的真相:哥哥与父母吵架 弟弟将哥哥杀害

潇湘晨报

关注

8 月 15 日,库伦旗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历时 21 年的命案积案,为全市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再添战果。8 月 28 日,通辽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此案的详细情况。

乡间小路,突发血案

时间回溯到 1999 年 11 月 11 日早上,库伦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在库伦旗先进苏木某嘎查的一条乡间人行小路上发现一具尸体。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勘验和走访调查 , 确定死者为先进苏木某嘎查村民赵某军,19 岁,头部和颈部受伤致死,为他杀。库伦公安遂以“ 1999.11.11 ”杀人案立案侦查。

命案攻坚,法不藏奸

二十一年来,库伦公安始终未放弃对此案的侦查,多次围绕案发现场及受害人赵某军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走访,但该案线索少、条件差,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积压命案攻坚行动开展后,市、旗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再次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命案攻坚专班,对“ 1999.11.11 ”赵某军被杀案进行强势攻坚。

专案组民警通过阅卷分析和综合研判,调整侦查思路,再次认定 3 名重点嫌疑对象,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走访,被害人赵某军的弟弟赵某林的嫌疑程度上升。为进一步明确侦查方向,库伦公安邀请刑侦专家共同深入研判,结合现代技术手段,最终锁定了赵某林为犯罪嫌疑人。

攻心审讯

积案昭雪

经过周密准备,2020 年 8 月 14 日,库伦旗公安局对赵某林进行了依法传讯。犯罪嫌疑人赵某林因侥幸和畏罪心理,起初不愿供述犯罪事实,民警掌握其心理状态后,连夜对其开展攻心战,最终突破了赵某林的心理防线。

据犯罪嫌疑人赵某林供述,1999 年 11 月,因其哥哥赵某军与父母吵架,其心中愤恨而产生杀意。11 月 10 日晚,赵某林趁赵某军外出不备时,用事先准备的木棒重击赵某军头部和颈部,在赵某军倒地后逃离案发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林已被库伦旗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