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夫妻俩贷款490万买豪车月供15万 1年后银行懵了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六月初的浙江宁波街头,依然有些闷热,鄞州区中山东路某小区楼下的露天停车场上,一辆劳斯莱斯魅影轿车停在最靠外的一个车位上,路过的市民时不时会回头看两眼。

这辆“渝B”开头车牌号的豪车,这段时间来一直在宁波城区各处行驶,车头竖立的“小金人”格外惹眼,没人知道它的来历,直到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在车身上贴上了封条……

借贷数百万元购买豪车

时间回到2014年的3月,家住渝北区的陈先生和妻子谭女士,向某银行借贷490万元,用于购买一辆劳斯莱斯魅影轿车。据知情人士介绍,当时这辆豪车的总价在七百万元左右。

2015年,还款一年后,借款人陈先生夫妻两人停止向银行偿还贷款。同年,该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借款人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2016年3月,江北区人民法院判决,陈先生夫妻两人偿还借款本金、分期手续费、利息、复利、滞纳金共计310余万元,但陈先生夫妻既未出庭,也一直未执行。随后,夫妻两人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而他们借款购买的豪车,早在2014年8月就抵押给了银行。

为了隐藏财产,夫妻二人将劳斯莱斯的GPS拆了下来,自己也离开了重庆。从那以后,陈先生夫妻和这辆价值700万的劳斯莱斯魅影轿车,真的如同一道魅影,凭空消失了。

“消失的魅影”再次出现

江北区法院执行局一直没有放弃对该车的追踪。大约两个月前,这辆“消失”了近4年的劳斯莱斯魅影,出现在了山东。“重庆一家法院在山东查扣另一辆豪车时,这辆‘渝B’牌照的劳斯莱斯却意外浮出了水面……”

调查人员分析,有可能车主看到其他的豪车被查扣,感到了“危险”,于是开始找下家,想将自己这辆豪车卖掉。

从那以后,魅影开始在全国各地频频闪现,从山东到广东,再到福建,然后返回山东,5月25日又来到浙江宁波,行程上万里。“车主应该是在各处寻找买家,最初去的几个地方都没能如愿,最后在宁波找到了买家。”

从5月25日开始,该车就一直在宁波城区活动,“有时来往于医院和小区之间,有时会出城一段时间,有时凌晨三四点车子还在路上行驶……”调查人员发现,虽然车子被使用得很频繁,但再没有离开过宁波。

现场蹲守等待车主现身

6月9日上午10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跟随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抵达宁波。上午10点22分左右,一辆劳斯莱斯轿车停到鄞州区中山东路某小区楼下的露天停车场,之后车子就一直在那里。和当地法院的人员对接后,干警开始制定“扣押方案”。

简单吃了一点午饭后,执行干警乘坐租用的车辆来到劳斯莱斯停靠的停车场,等待车主现身。

经过分析,此时这辆魅影的车主的身份一时无法落实。有可能车主会马上出现开车,也有可能当天都不会出现。“我们等待车主的目的,不是抓捕,只是要他交出车子的钥匙,并向其告知,该车是抵押物,将被查扣。”

为了不“打草惊蛇”,执法干警在埋伏的车内静静等待,直到下午2点过。

据停车场的物管人员反映,这辆劳斯莱斯魅影是第一次停在此处,上午10点22分司机将车开到最靠边的停车位停下后,就离开了车场,再没有回来。

经过2个多小时的守候,执法干警决定查扣该车。

为豪车贴上封条,做好交接后,拖车将这辆价值数百万元的劳斯莱斯魅影轿车拖走,直接开上高速路,向重庆方向行驶。

回程路上被“反追击”

虽然没有见到车主、拿到车钥匙,但追击到了失踪了多年的豪车,对于法院执行局的一行人来说,也算是顺利完成了任务。

但事情并没有结束。就在车子返回重庆的路途中,遭遇了对方的“反追击”。

11日早晨,就在拖车行驶至重庆丰都附近时,一辆保时捷卡宴突然超车,并试图逼停拖车,这让拖车司机大吃一惊。随后,卡宴车上的人员让拖车司机就近下道,但拖车司机并未听从,一直开到丰都服务区。

在得到丰都当地法院和派出所的帮助后,江北区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随后赶到现场,将参与“追击”的人员带回,并护送劳斯莱斯轿车顺利返回重庆主城区。

参与逼停拖车的一人告诉记者,这辆劳斯莱斯魅影是他朋友在山东用160万元买来的,他们得知车子被重庆江北区法院查扣后,就连夜开车从宁波出发,前往重庆,并在半路追上了拖车。

目前,参与逼停拖车的4名男子,因伙同他人非法截停扣押车辆,妨碍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被处以15天的司法拘留。

事情虽然一波三折,但总算是告一段落,这辆在6年前就已抵押的豪车,终于被找到,原告的贷款也能得到偿还。

法院方面表示,在实施扣押过程中,任何单位和个人有依法协助配合扣押的义务。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阻碍、妨碍法院执行,否则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

同时,法院执行干警也提醒市民,从老赖手里买到的东西,一定要慎重,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上游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