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田蕤猥亵上戏毕业生 网友起底:上课爱讲黄段子

新浪新闻

关注

8月17日,上海松江区法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人田蕤强制猥亵案:田蕤构成强制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2020年9月7日,演员田蕤被曝涉嫌强制猥亵上戏毕业生,后依法被批捕。

翻开田蕤厚厚的履历,他曾获得过第22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等奖项。其代表作有《志摩归去》《大清相国》《秀才与刽子手》《人模狗样》等。

对于此次丑闻,有网友评论:上过他的课,对女生讲黄色笑话。有演员留言:“老师,真不敢相信,你是这样的人!”

网友起底>>

田蕤田蕤  

老戏骨曾搭档万茜、靳东

据资料显示,田蕤1992-1996年就读于武汉市艺术学戏剧表演专业,1996-1998年在武汉话剧院任演员,2002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03-2005年在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任教,2005年至今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任演员。

他曾参演多部影视剧,搭档中不乏大腕。《狼烟四起》中搭档靳东,在话剧《谁拔了我的气门芯》中搭档万茜、郭京飞。据资料显示,他在1998年考入中戏,与任重、张译等是同班同学。

田蕤2004年主演了上海首部原创肢体话剧《人模狗样》,曾两度公演,他在剧中饰演兔子、野狗、博士狗等角色。该剧还曾在世界巡回演出,首站是埃及。《人模狗样》并非网友所传的讲述老师猥亵学生,故事梗概为:森林里的猎人发明了一种叫猎狗的职业,在他的指挥下,两条猎狗拼命猎兔来换取骨头。可是,猎人和猎狗的蜜月很快被不公平的分配制度打破,猎狗觉悟到“田园生活”的残酷,为了生存,猎人和猎狗必须妥协,他们协商制定了一套具有更高生产力的公司制度,同时也成为文明的商业社会的一员。

网友留言:他课上讲黄色笑话

田蕤的微博名为“兰叶春葳1111”,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还在抖音上开课。有网友评论:“他微博上关注的尽是些小女生”。封面新闻记者翻阅发现,田蕤关注的900多位微博网友中,头像为女性的居多,不少是卡通头像。

一位叫“小猪佩琪的主人”的网友评论:“上过他的课,对女生讲黄色笑话,肢体接触,喝醉酒以后侮辱女生。”

“演员李少勇”留言:老师,真不敢相信,你是这样的人!

曾为清代“廉吏”写1.5万字笔记

2018年6月起,一组《名家说廉》系列专题片以短视频的方式,邀请名家大师谈人生、谈典故、谈文化、谈廉洁。田蕤就是其中一位,他的头衔是话剧表演艺术家,职务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一名演员。他在视频里介绍,从1986年到现在演了32年的戏,回忆了主演的话剧《大清相国》的台前幕后。

据了解,《大清相国》反映了大清廉吏陈廷敬的一生,人物刻画入木三分。田蕤对塑造陈廷敬这一人物下了很多工夫,第一次读《大清相国》的剧本时,他就被充满历史厚重感的故事深深吸引,查阅了《清史稿》和陈廷敬的家训以及各种与他有关的史料,做了一本长达1.5万字的笔记,还将陈廷敬的家训工工整整抄写在剧本上。

最后,田蕤意味深长地说:“腐的根源到底是什么?它(《大清相国》)不是一个简单的故事,它警示他人,人人初心皆有之,贵在坚守不忘持,任它世间多变幻,自我兼修韧刚直。”

和赵立新办“云讲座”  自曝外在不占优势

2020年5月,田蕤曾与演员赵立新直播过“艺术漫谈”,被网友以录屏的形式放到B站。对开场提到的“文明PK”,赵立新表示疑惑,田蕤说:“咱俩不能相互对骂。”赵立新说:“我们那么相爱,怎么会骂?”田蕤笑着说:“只会显得很腻歪。”可见两人交情匪浅。

在一个多小时的视频交流中,两人的艺术漫谈相继围绕国外的编剧负责制、国内的导演负责制,话题包含美剧、英剧的拍摄制作。田蕤也对自己的形象进行过分析,以演话剧《雷雨》为例,“有一个问题,到现在我很注意,但很难解决的问题。演舞台剧,我这个形象,身高形象四八不靠,演周萍不像,演鲁大海也不像,演周朴园更不像,周冲,我演不了,顶多演一个鲁贵,但年龄也差些。我始终在外部形态和造型设计上,刻意处理上,很下工夫,来源于外在形象不占优势,技术技巧会多一些。”

田蕤自称所接的的各类话剧人物差距非常大,因为在影视圈待了很长时间,副导演、执行导演都干过。田蕤承认:“我的优点是我确实有一点点导演思维,知道演戏什么时候紧凑什么时候松弛。” 遗憾的是,赵立新凭《声临出境》火了后,因为不当言论淡出娱乐圈,如今,田蕤被曝出性侵丑闻。

曾经的心愿:回归家庭,做好眼前工作,家人平安 

田蕤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吐露自己的一些心声。

他称自己一直咬着牙在拼,离家庭太远了,“总想着哪一天能回归一下家庭,要不再干10年,可能姑娘大学考上了。父母那边的事情,该来的也会来,希望他们能够健健康康的。我们这种创二代,到了一个新的城市,一个这样优秀的城市,一个大都市,我们能够接触到很多新的东西,但是面临的压力,可能也是我们这些创二代,有不一样的感受。没有特别宏大的理想,就是做好自己眼前的工作,家人平安。”

来源:封面新闻、松江检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