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台湾男子发了一句话 反应过来迅速删帖仍被捕

环球时报

关注

据台湾《联合报》、TVBS新闻网等多家台媒9月25日报道,台湾一名27岁黄姓男子24日在脸书发布一句话,被其他网友发现后报警。台警方后依涉嫌恐吓危害公众安全罪将他逮捕,黄姓男子则称,近日因准备司法考试,才会询问相关问题。

黄姓男子被警方逮捕(图源:台湾《联合报》)

报道称,黄姓男子24日下午在脸书写道,“最近读法学时想,如果拿狙击枪在1000m外狙杀‘总统’成功,那这样是否犯了内乱罪?除了杀人既遂。”

黄姓男子在脸书发布的文字(图源:台湾《联合报》)

有人在底下留言提醒,这样的文字会惹上麻烦,果然一个小时后,警方找到发文男子,并将其带回警局调查。

台媒报道称,警方经调查,发现黄姓男子住在新北市三重区,24日下午将他拘提到案,当警方赶抵时,他在家中午睡,警方发现他领有残障手册,精神状况不稳定。

黄姓男子称,他没有伤害公众及蔡英文的意图,近日因准备司法考试,才会询问相关问题,不知该行径触犯法律,立即删除该贴文。

25日,警方依涉嫌恐吓危害公众安全罪,将黄姓男子移送新北地检署侦办。

来源:环球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