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子两年交近300个“男友”,被戳穿后都送祝福

新浪新闻

关注

据报道,单身离异,带着两个孩子不思工作,女子张某却想到了一条“生财之道”,在各种婚恋群里发布“征婚广告”。

两年多,张某以恋爱为名骗了近300名受害人。

被“男友”们戳破骗局后,她会主动承认自己是骗子并提醒对方:

你是个好人,网上骗子太多了。

记者了解到,日前,常熟检察院依法对此案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张某因犯诈骗罪获刑。

2019年8月,在江苏常熟打工的33岁单身男子小赵,加入了一个交友QQ群,认识了名叫“心的永恒”女网友,对方自称叫周晓丽,离异单身,独自带着孩子生活,日子过得并不容易。周晓丽的诉说激起了小赵的保护欲,当下表示愿意帮助她。

周晓丽也似乎明白小赵的心思,并开始对小赵嘘寒问暖,单身已久的小赵感到十分温暖,两人当晚就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小赵不介意对方带着孩子,得知女友没钱交房租,立马发了200元红包,在收入并不高的小赵看来,200元红包已经出手十分阔绰了。

而周晓丽却打来了电话哭诉,还欠700元房租,并称即使把欠的房租付了,也没地方去,还主动把200元退还给小赵。见此情景,小赵让周晓丽带着孩子来常熟找他,不仅“贴心”地奉上路费,还心甘情愿掏腰包帮周晓丽付房租、电费。

第二天,小赵还询问车票买到没有时,周晓丽称之前给孩子看病欠房东400块钱,还上才能走。小赵便开始了怀疑,先是房租、电费、路费,又是看病费,没再理会周晓丽。20分钟后,小赵发信息时发现自己被拉黑,小赵意识到自己很可能被骗了,便前往派出所报了警。而此时的周晓丽正准备着迎接下一任“男友”。

警方经过缜密调查,在2019年9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张某就是谎称的周晓丽。张某今年31岁,并不是离异单身,而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为了照顾年幼的孩子无法工作,便在网络找寻情感寄托,她在网上的一个交友群,认识了一位河北的网友。

2017年初,与老公闹离婚的张某带着小女儿前往河北,与网友见面。当时,这位河北网友提前转了500元单程路费给张某。让张某没想到的是,河北网友和她相处了一天便打发她回家。

这一段经历却让张某想到了一条“生财之道”,便开始混迹在各种婚恋QQ群里,发布“征婚广告”,称希望找一个条件一般,诚实可靠的单身男性共同生活。张某还从网上找来一些美女图片作为QQ号、微信号头像,以此来引起男性的好感,靠着这套简单低劣的行骗手法,张某的QQ、微信、支付宝源源不断有钱款入账,也让张某难以自拔。

经审查查明,在2017年至2019年两年多的时间里,张某多次利用网络交友的方式搭识,以“见面需要路费”“缴纳房租”“看病”等借口成功诈骗近300名男性,涉案金额40余万元。

承办检察官发现,在被“男友”们戳破诈骗后,张某会主动承认自己是骗子,更会语重心长地告诉对方,“我骗了你,对不起!你是个好人,网上骗子太多了,下次不要再这样相信人了,真心地祝福你!” 两年多,她真心祝福了近三百名前“男友”。

不少受害人在收到张某的“坦白”后,以她带着孩子不易,选择不报警,为张某躲避公安机关侦查创造了条件。据张某交代,骗来的钱大多数都被她在网络赌博中输掉了。

日前,常熟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张某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张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万元。

来源:现代快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