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河南马戏团驯兽师被黑熊咬数分钟:牙齿早就锯了

新浪新闻

关注

10月2日,河南省濮阳市唐城马戏团一只黑熊在表演时突然失控,将驯兽师扑倒在地猛烈撕咬。事发后,该马戏团已被责令停业,黑熊也已被送走。受伤驯兽师表示,涉事黑熊的牙在小时候就已经锯掉,所以没有被咬伤,只受到一些抓伤。

据现场观众所拍摄的视频显示,事发时该马戏团正在进行动物表演活动,舞台四周有金属栏杆将观众隔开。当黑熊上台表演至一半的时候,黑熊突然把驯兽师扑倒在地,

死死咬住驯兽师的衣服,不肯松口。旁边的工作人员用手拍打黑熊的头部试图解救,但没有成功,随后几名工作人员手持长棍进入舞台对黑熊进行驱赶,才将被咬的驯兽师解救。

10月4日,记者来到事发地濮阳市娄昌湖村,被黑熊抓伤的驯兽师李军站在村口,他的右手手臂上有几处2至5厘米长的伤痕,伤口不深,已经经过处理。李军介绍,他们马戏团参加表演的动物都没有牙齿,加上同事救援及时,虽然视频中的他被黑熊死死咬住,但并没有被咬伤,手臂上的伤痕是被熊爪给抓破的,“这些表演的动物它都没有牙,我们怕发生意外,从小就把它们(表演动物)的牙锯掉了。”

这只攻击李军的黑熊和他算是老相识了,他们合作表演了好几年,从来都没有出过任何事故。李军说,黑熊发怒攻击他的原因,是因为在表演时有观众向舞台上投掷火腿肠,他将火腿肠捡起后没有喂给黑熊吃,黑熊不愿意表演才发生了意外,“希望观众在观看动物表演的时候不要投掷食品,因为你不了解它的脾气。”

娄昌湖村村支书娄彩峰说,他们村是杂技之乡,最近几天正在举办杂技文化艺术节。邀请了全国各地的艺术团来当地进行表演。发生黑熊伤人事件的唐城马戏团来自无锡市。事发后,村委会已经责令其停业整顿,涉事黑熊也已经被送回无锡市,受伤的驯兽师也已经打过疫苗。

记者在现场看到,唐城马戏团是由一个露天舞台和圆形帐篷组合而成,马戏团门口贴着一张落款为娄昌湖村村民委员会的整改通知书:“经查唐城马戏剧场有安全隐患,需停业整改,请按照安全标准整改。”

目前,娄昌湖杂技文化艺术节中其他马戏团演出并没有受到影响,娄昌湖村村支书表示,下一步村里将对艺术节其他马戏团进行全面排查,包括演出规范、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

来源:大象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