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社区最新通报

新浪新闻

关注

对于普通人来说,在城市中拥有一套住房并不容易,但是在湖南长沙却有78栋别墅无人认领,里面杂草丛生,阴森恐怖。

知名相声演员大兵也是该小区业主,他呼吁全面排查,“我们嗓子都喊破了,这房子是谁的?没有人来”,“为什么这么多房子无人认领,这是有问题的”,“躲在后面不愿见人的业主是谁,他为什么不愿见人”。

“1000万一套的别墅都无人认领,不奇怪吗?”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近日,网传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小区有78栋别墅无人认领,为核实这一说法,记者来到该小区,从物业公司处确认,小区确有78栋别墅处于无人认领状态,还有60套洋房亦存在同样情况。

“我们公司是今年5月进场的,虽与前物业公司做了交接,但部分业主的信息不全,导致我们无法足额收取物业费,工作无法高效转运。”万科物业公司吴经理说表示,经过梳理,目前同升湖山庄、白竹水乡项目中仍有78栋别墅,60户洋房没有业主信息或是信息不准确。

“78栋无人认领的别墅中,有25套是完全没有业主任何信息的,剩下的部分有业主信息的,只有业主的姓名或电话,但多是错号、空号。能打通的电话,对方也纷纷表明不是自己的房产。”吴经理说,物业公司已将相关材料逐级报送当地政府,希望尽快弄清楚相关产业的信息。

“那些无人认领的别墅,不是集中在一块的,而是零星分布在小区的各个区域。”同升湖山庄小区业主黄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闲置的房屋一直没人打理,“物业也联系不上房主,我们晚上经过这些无人别墅,多少都觉得有点阴森恐怖。”

记者从外面看到,这些空置的房屋多是毛坯房,周边业主表示,这些别墅保持这种状况已有10多年,从建成到现在都无人认领。

“1000万一套的别墅都无人认领,不奇怪吗?”业主曾女士表示,“物业不能收到物业费,对于他们开展工作也不利,最终受影响的,还是我们其他业主。”

探访武汉江景空中别墅:占天台公摊,开发商拒透业主身份

曾号称湖南最好别墅楼盘

背后老板涉黑被抓

同升湖山庄小区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洞井镇,该小区于2000年开盘,占地2300亩,山庄依600亩同升湖而建,容积率为0.279。开发商是长沙亚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背后老板是曾经在湖南排名前50的亿万富豪王忠和。

同升湖山庄曾号称是长沙乃至湖南最好的别墅楼盘。2004年,同升湖山庄与上海世贸滨江、深圳观澜高尔夫等10个楼盘获得国际花园社区金奖。该赛事由“国际公园协会”主办,并因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的认可而备受关注。

据长沙晚报等报道,早在十多年前,王忠和作为开发商负责人,先后开发同升湖山庄和同升湖学校,曾兼具房产开发商与民间教育办学人士身份。不过,王忠和却利用这些身份进行不法活动,不仅染指同升湖山庄违建,泼油漆威胁大兵,还诈骗同升湖学校多名教师。

2019年,警方通报,长期盘踞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一带的王忠和涉黑犯罪团伙被长沙警方抓获。据长沙晚报报道,消息一出,大兵和多名业主还为长沙警方送上锦旗。“王忠和团伙在这里盘踞,罪恶多端,我们深受其害,这伙人被绳之以法,我们把感激写在锦旗上。”

2019年9月25日,湖南省公安厅组织对12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18名举报人进行集中兑现奖励,发放奖金26万元。当天,大兵等8名举报人现场领奖。

公司资料显示,长沙亚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当前注册资本8300万元,主要从事叁级房地产开发、经营,以及高效农业开发等业务。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该公司在今年4月已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达95万元。

实际上,在2019年4月,也就是东窗事发后,长沙亚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曾发生过变更,王忠和退出法定代表人与高级管理人员备案(董事、监事、经理等),由王万斌接任。目前,王万斌持有长沙亚兴置业56.51%股份为公司最终受益人,长沙市同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则持有余下43.49%股份。

除长沙亚兴置业外,王忠和名下还有3家公司,分别为湖南同升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人兴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及长沙建设集团公司第二分公司,其中前两者注册资本都为200万元。不过,目前这些公司都已处于吊销或注销状态。

最新进展:社区通报78栋别墅无人认领

10月20日,湖南长沙。针对网传“78栋别墅无人认领”一事,社区通报称:有77套别墅联系不上业主,目前已联系到66套别墅业主,后期将积极加强与未入住业主沟通。

来源:综合每日经济新闻、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