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举报者李晓飞连杀4人后跳楼 父亲:后悔没让离职

新浪新闻

关注

10月19日晚,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官微发布消息称,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经开辖区内连续制造两起凶杀案,分别致原单位两人死亡。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作案后,跳楼自杀身亡。经警方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与原单位长期存在矛盾。

随后,西安经开公安再发布消息称,经进一步侦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系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玉门钻井分公司原职工。第一起案件中,致嫌疑人原单位张某某夫妇两人死亡;第二起案件致嫌疑人原单位办公租住地两名物业工作人员死亡。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多家媒体指出,警方通告中的李某某即为中石油玉门钻井分公司员工李晓飞。李晓飞曾多次举报领导贪腐,并曾举报自己敲诈。

1

两案现场相隔300米,

有邻居听到女性呼喊救命

10月21日下午,九派新闻记者来到了李晓飞涉嫌杀死前领导张某某夫妇的案发现场双威迎宾广场。目前案发现场已由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凤城路派出所贴上封条。一名凤城路派出所民警告诉九派新闻记者,该案件目前是由分局刑警队在侦办。

案发现场楼层多为酒店民宿,住户寥寥无几。一位邻居告诉九派新闻记者,房子平时只有张某某夫妇两人居住,自己曾与张某某妻子见过几面,“(她)大概50岁左右,虽然不太说话但很有礼貌,从说话方式看就像是在单位企业上班。”

另一位案发当日在家中的同楼层邻居向九派新闻记者回忆,曾有听到一名女性在呼喊救命,“我听到有人喊救命,我抱着孩子不敢出去,过了一会警察就来了,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才敢出门。”

有多位小区居民表示,案发当日第一时间到达案发现场的小区保安曾对他们说,女性死者在楼道电梯口被发现,男性死者在屋内被发现,但该消息未得到小区保安证实。

在距离双威迎宾广场仅300米的华瑞国际,是中石油玉门钻井分公司的办公地址,也是李晓飞杀死两名物业人员、随后自杀的第二案发现场。九派新闻记者发现案发楼层为中石油玉门钻井分公司办公地点,有人员正常出入,一间疑似总经理办公室被贴封条。

华瑞国际保安告诉九派新闻记者,昨日有警方曾告知不可透露案件情况,如需要了解案件详情需要联系公安机关,相关物业领导也在公安机关配合警方调查。

2

李晓飞临终前说明杀人动机,

其父亲回应:希望举报的事情能尽快结束

10月21日下午,李晓飞的父亲李然(化名)在接受九派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李晓飞举报一事能够尽快过去,不再对家庭造成影响,“(因为这事)李晓飞已经不在了,我们还要继续生活。”

九派新闻记者得到的一份李晓飞在案发后的通话录音,李晓飞在告知两处案发现场地址后说明其杀人动机,“我走了。三年以来,但凡有一个(有关部门)办事都不会有今天。我自首那么久,(他们)不仅不依法办事,(还)串联起来不断打击报复。我求饶不了,也告不了,我想活求他们给我个活路,他们不给我。”

2018年,新京报曾报道李晓飞举报领导一事。报道提到,李晓飞自称掌握了相关人员公款旅游吃喝等证据材料,为了报复,决定敲诈所在企业100万。在多方联系后,李晓飞收到由个人账户打来的40万。其原单位否认该欠款为敲诈,称该款项是借给李晓飞治疗精神疾病的。李晓飞还曾多次举报原单位的贪腐问题,但没有结果。原公司曾回应称,李晓飞有偏执型精神障碍。

李然在接受九派新闻记者采访时有提到李晓飞案发当日状态,以及李晓飞参加工作前的一些情况。

对话李晓飞父亲:希望举报的事情尽快结束,我没了一个孩子

九派新闻记者:案发当天李晓飞有什么异常举动吗?

李然:我和我老婆在窗帘店打工,那天早上7点多就走了,我走的时候他还在睡觉。平时就是我妈在家里给他做中午饭,他没事就在家里呆着,最多去网吧呆会儿。他自从开始举报,西安和过去单位里的朋友也逐渐疏远他了。后来我问我妈那天晓飞情况怎么样,我妈说他那天就玩玩手机和往常一样。发生这事之前他什么都没有说过,很正常。

九派新闻记者:您是怎么知道李晓飞出事了?

李然:那天下午我妈给我打电话说派出所来家里了,等我回到家就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了。派出所的人问了一下他以前举报的情况,我说有啥事,派出所也没说。晚上1点30左右又来了刑警队的人,他们说要登记家庭成员,然后也是问了一下他以前举报的事,问他们什么他们也不说,他们走的时候都是凌晨3点了。结果第二天早上我打开手机一看,那个消息已经发出来了。我就说你(李晓飞)咋能干出这种事情,你害了自己害了别人,这种事情你是咋做出来的。

九派新闻记者:最近李晓飞状态怎么样?

李然:最近很好,因为最近官司又打赢了。40万的官司打了两年,去年是不当得利,今年是民间借贷,都赢了,而且这些官司都是他自己打,我们请不起律师。9月29日正式下了判决书,他去把打官司时法院冻结的公积金申请解封。国庆他就说要去取公积金,取回来想干点啥,不想拖下去了。我当时很高兴,确实很高兴。但结果没去取,发生这事,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做出这样的事情。

九派新闻记者:李晓飞举报多年是否给您和家人带来困扰?

李然:肯定的,我劝过他很多次,我说你敲诈的钱我也帮你还。即便现在晓飞虽然不在了,但我害怕举报这件事情还是会对我们家庭以后的生活造成伤害。我希望举报的事情尽快结束,我没了一个孩子,不希望剩下的孩子也被牵扯进来。

九派新闻记者:李晓飞提到举报后自己被打击报复,您对此知情吗?

李然:他举报之后曾经被两次关到了精神病院。第一次在精神病院他呆了21天,他通过医院陪护的电话联系我,我才知道他在精神病院。但我去医院里领不出来他,他们就说李晓飞虽然是我儿子,但也是单位的员工,想领人要和单位协商,单位同意就行,单位不同意就不行。第二次在精神病院他呆了三天,也是我去接的他。后来他就去单位办了离职,意思就是不是单位员工,有些手段他们就用不上了。

九派新闻记者:李晓飞一开始在单位表现怎么样?

李然:当时单位有好几个秘书,晓飞说后来就留下了他一个人,可能是他学历高、工作能力强一点。但后来他有一次给家里打电话说干不下去了,压力太大老受气想辞职不干了。结果家里人都说是那种单位别人想进都进不去,福利待遇也好,以后老了也有保障,都劝他别辞职。没想到最后变成了这个样子,我后悔当时没有让他辞职,要是辞职了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九派新闻记者:李晓飞是什么学校毕业的呢?

李然:他是石油大学毕业,他在学校时候很优秀,英语四、六级都过了。从小他学习就好,也听话让人省心。但我不是说他现在做的事情(是对的),他是过去很优秀,现在这个事情对别人造成了太大的伤害了。

九派新闻记者:李晓飞有几个兄弟姐妹呢?

李然:我有三个孩子,他是老大。我其他孩子都已经独立生活了,就是他让我不放心才放身边。

来源:九派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