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我弟媳像失了魂!” 民警在绿化带里找到了她

新浪新闻

关注

“我弟媳妇整个人像失了魂一样。”

11月3日18时30分许,萧山闻堰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弟媳妇陈女士接到陌生电话后,就一个人拿着身份证出去了,家人拦都拦不住。

派出所一方面利用大数据分析、比对,试图短时间内锁定陈女士踪迹,一方面发动义警、网格员力量,迅速从陈女士住处附近向周边辐射搜寻,同时安排巡逻队员对闻堰辖区内银行ATM机进行走访,指导家属一起配合。

在警方高效应对下,接警后不到半小时,民警许骥骏带领的人马便在闻堰长安村瑛珠桥时代大道一处绿化带内找到了陈女士。

此时陈女士仍然戴着耳机正在通话中,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有点不知所措……

其实,接到报案后,派出所值班领导胡晓雄初步判断陈某应该遭遇了电信诈骗,且已被诈骗分子洗脑,行为被远程操控。

“你有没有汇款?”许骥骏赶紧问道。

“刚把1万多块打进卡里。”

“对方是骗子,不要理他。”

“可他们是北京警方。”

面对“执迷不悟”的陈女士,许骥骏不禁开启了“灵魂拷问”3连模式:

“不要说北京警方了,我们萧山公安民警就站在你面前你不相信?”

“记住,民警办案绝不会让你转账!”

“民警真要抓你就直接过来,怎么会打电话通知,还和你讲这么久,民警这么空啊!”

在许骥骏的话犹如当头棒喝,一开始有些不知所措的陈女士终于渐渐反应过来,气愤地挂断了电话:“这些人太可恶了,光这个电话就弄了4个多小时!”

幸运的是,这回陈女士的钱算是保住了。民警赶到时,她按照骗子的指示,已经进行到最后一步,就差将钱转入对方所谓的“安全账户”了。

陈女士来自贵州,28岁,在闻堰一家企业打工。之前在单位也见到过派出所发送的反诈宣传资料,但是当时并没有放在心上,没想竟真让自己碰上了。

当天中午,陈女士接到陌生电话,先核实身份,然后就帮她转到了“北京警方”。对方加她微信,通过发送警官证、视频聊天的方式“证明身份”,然后称陈女士卷入了洗钱和拐卖儿童的案件,要核实陈女士的账户信息。

陈女士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被对方牵着鼻子走,对方不许她和家人联系,独自带银行卡和身份证到僻静的地方,接受对方的一步步指示。

陈女士把自己辛辛苦苦几个月的工资共计11600余元统一汇总到一张银行卡中,按照对方要求“验证”了一遍,就差最后转到“安全账户”这步,要不是民警许骥骏及时赶到,她的血汗钱很可能就落入了骗子的腰包。

事后,胡晓雄副所长耐心地向陈女士讲解了相关反诈知识,这一回陈女士听得很认真,还表示会把相关知识分享给自己的亲友和同事,避免大家上当受骗。

来源:钱江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