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植物人老太在养老公寓被7旬老汉侵犯 公寓回应

中国新闻周刊

关注

2020年11月15日,黑龙江哈尔滨。72岁植物人老太9月7日夜间在老年公寓内被一78岁老汉性侵。老太女儿称,当晚她在对过房间,听到动静后抓住现行。公寓负责人称,老头为半自理状态,目前正在走法律程序。

事件经过

据老太女儿反映,这件事发生于9月7日,当晚她就住在母亲对面的房间。半夜她听到隔壁的床“咣咣”响,心里觉得奇怪她便起身去看。结果就看见龌龊一幕,那名老人裤子半褪正做猥琐行为。

老太女儿看着老人身下毫无知觉的母亲,她又气又怒,随后大喊叫人,并将老人抓个现行。说起这件事老太女儿至今仍觉得恶心。目前此事正在走法律程序。

老太是植物人,老头来的时候也是大小便都不知道的状态。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老头已经可以走路了。但还是半自理状态。事发后养老院积极进行调解,但双方就赔偿问题分歧较大。据了解,事发后老太女儿向男方家属索赔10万元。

相关推荐:

知名教师猥亵多名男生:我只承认3个 他们主动且自愿

2020年11月12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四川知名教师梁某被指猥亵多名男学生案在成都成华区法院开庭审理,检察院指控梁某曾对多名男学生实施猥亵。

中国新闻周刊从原告方的代理律师处获悉,被告人梁某在庭上只承认了与其中三名原告有过性接触,但称系对方主动且自愿,而另外四人陈诉的内容为诬告。梁某认为自己的行为情节轻微,他的辩护人则认为应通过治安管理条例对其处罚。

庭审中,原告代理律师要求对梁某顶格判处15年有期徒刑,检方认为应对梁某从重判处,本案将择日宣判。

据原告代理律师介绍,本案是我国首例男教师大面积猥亵14周岁以上男性学生而进入刑事司法程序的案件。有刑法律师指出,本案的取证难题或导致最终难以论责。

受害者:希望本案成为典型

让之后的人也能勇敢维权

这件事进入公众视野,源于今年4月,有人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至少10多名男学生集体举报他们就读高中时的化学男老师梁某,称梁某于学生就读高中时或升学后,多次将男生叫至家中或酒店,对学生进行性骚扰甚至侵害。

被告人梁某曾任成都市某中学化学老师、班主任,全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四川辅导站负责人,获评全国优秀班主任。成华区人民检察院查明,梁某于2016年至2018年期间,对中学就读学生、毕业就读大学的学生等实施强制猥亵,其中两名原告事发时未成年。

中国新闻周刊获悉,梁某曾于2018年11月因涉嫌强制猥亵罪被刑事拘留,今年1月份成华区人民检察院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今年5月,梁某再次因涉嫌强制猥亵被逮捕。8月,成华区人民检察院撤销了对梁某的原不起诉决定,将原案与本案合并审查。

一名原告、也是受害者李铭(化名)告诉中国新闻周刊,他是在2016年时遭遇了梁某的“性侵害”。在李铭高中毕业三年后,梁某去到他大学所在的城市讲学,晚上11点时主动约他出去吃宵夜,并留他过宿,在夜晚睡觉时梁某把手伸了过去。

李铭向中国新闻周刊介绍,他当年化学成绩特别差,连父母都不相信他能考上大学,梁某作为其高中时期的恩师,他一度心存感激,“现在即使顶格判处他,对我们也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他在我们身上已经有了强奸的行为”。李铭说,最新的心理评估显示,他为轻度抑郁轻度焦虑。

在他们报案的过程中,也曾遭遇接案人员质疑、父母不重视等情况。李铭认为,本案的意义已经不仅在于他们个人,最重要的是让本案成为男性受到性侵案例中的一个典型案例,让之后的人也能更勇敢地维权。

“原本共同起诉梁某的受害人有12人,但由于部分受害人被侵害的时间发生在2015年男性被纳入强制猥亵罪对象前,因此没有被共同归为起诉方”,李铭称,对于检察院作出的事实认定,他持有保留意见。

西安男子出租屋内杀害2名女同事跨省埋尸 公司:非上下级,正善后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10月26日,西安一男子带一名女同事到出租屋内,性侵未遂将其杀害。随后,嫌疑人将另一名女同事从小区喊至屋内杀害,后又将二人遗体运至安徽老家抛尸。目前,该男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11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前述3人共事的装饰公司负责人获悉,行凶男子名叫王某,是该公司一名工长。受害女生分别名叫戴某、多某,其中戴某刚入职该公司4个月、多某入职一年半左右,两名女生与王某并非上下级关系。

“关于该案件的细节已经在网上公布,其余的我们正在配合警方侦办,不便透露。”前述负责人称,目前公司也正在和受害人家属积极接洽,做好安抚和善后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11月10日,有疑为受害人家属在微博发帖称,10月26日下午1点47分,戴某(女,21岁)和多某(女,25岁)从装饰公司体验馆出发,去带客户看材料,公司同事在当日下午2点半以后发现两人无法联系,后在开元路派出所报案。10月27号,多某父母从老家赶来,到开元路派出所报案确认。10月31日早晨,开元路派出所通知家属到未央区某小区自行查看监控。家属查看监控后确认,10月26日下午2点03分,监控中是该公司工长王某开车带戴某、多某进至该小区南大门,三人经过简单交谈后,王某和戴某抬东西进入该小区29栋150X室,间隔25分钟后,多某进入同一房间。10月31日下午,4名刑警进入150X室。半小时后,刑警向家属通报,监控所带物品在150X室,房间内无人,现场无异常。此后家属从监控中从未看到两个女孩离开此房间,并显示王某有诸多可疑之处。11月5日,家属从警方处得知,王某被抓。11月9日,家属从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区分局刑警大队获悉,10月26日王某就已将两名女孩杀害碎尸,27号早上将尸块搬至自己车上并停放在小区南门外一天,28号中午开车带回安徽老家,埋在自家地下。

目前,上述贴文已被删除,账号也已被注销。11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就上述细节向装饰公司负责人求证,对方对三人身份予以确认,并称最初确实是该公司员工报警。

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政工科一位工作人员称,此案警方正在侦办中,具体细节不便透露。“对一些社会有危害的,警方肯定会严厉打击,(犯罪嫌疑人)肯定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来源:红星新闻、中国新闻周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