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子与丈夫的同事相亲并"献身"

新浪新闻

关注

郑鹏是上海一家销售公司的员工,为人诚实可靠却一直单身。热心同事阿强不忍这样的靠谱小伙无人赏识,特意请自己的妻子王丽为郑鹏介绍女友。怎料却让王丽趁虚而入,她瞒着丈夫,把自己介绍给郑鹏做女友……

相亲认识“天命之女”

郑鹏在上海工作多年,囿于固定的人际圈子,鲜少能遇到适合交往的女孩。虽常有亲朋为自己介绍对象,但往往聊着聊着就没了下文。今年2月底,同事阿强打算再为郑鹏安排一次相亲,对方跟阿强的妻子属于一个公司,还是名校毕业。经阿强推荐微信名片后,郑鹏与这位叫“钱珊”的女子建立了联系,二人一直在微信上聊天,并在两个月后确立了恋爱关系。

线下见面后,二人很快发生了关系,并保持着每周两三次的会面。

这都让郑鹏觉得二人关系日趋稳定,已经可以谈婚论嫁。很快,郑鹏便带钱珊回老家见了自己的父母,并按钱珊老家“万里挑一”的说法,向钱珊支付了11000元的结婚定金,以示自己结婚的决心。

之后,为了尽早见到钱珊的父母,郑鹏表现得更加积极。钱珊提出结婚需要购置“五金一钻”,尽管自己的财力一时不能全部满足,郑鹏还是尽力购置了金手镯、金戒指等首饰。

在日常交往中,郑鹏为她添置新衣,采购补品,并配备了电脑、名牌手表等物品。甚至还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放心的交给钱珊,方便她随时消费。这之后,钱珊就以出差暂时借用为由转走了郑鹏支付宝账户中的22000元,尽管并未归还,但郑鹏也并未讨要。

除了这些普通的财物往来外,钱珊还跟郑鹏表示,自己的嫂子是妇科医生,她建议自己既然要结婚,也可以买些备孕药为之后怀孕做准备。这更让郑鹏觉得,钱珊就是自己理想中的“天命之女”,她是打定主意要与自己走入婚姻殿堂的,所以为她花钱必须舍得。

然而,郑鹏并没能跟钱珊继续走下去。二人分手后,郑鹏要求钱珊尽快归还自己为她购置的金饰,但钱珊总以人不在上海、急着找工作等各种借口拖延时间,最后,她干脆不再回复郑鹏的消息,“人间蒸发”了。

结婚对象竟介绍人本人钱珊消失后,郑鹏开始对钱珊的身份产生怀疑。他委托同事妻子王丽帮忙查一下钱珊,但身为单位人事的王丽却声称自己无法查询信息。之后,郑鹏又发现自己的支付宝有在同事小区超市消费的记录,以及支付宝里的钱被转入了一个最后一个字是“丽”的账户当中,而这正是王丽的支付宝账户。

再回想二人交往当中的细节,郑鹏发现了更多的疑点。因为二人见面相处时处于疫情期间,所以钱珊一直戴着口罩,直至去见自己的父母时,钱珊才将口罩摘下。当时郑鹏就觉得钱珊很像自己之前在聚会中见过一次的王丽,于是调侃二人长相相似,钱珊当时还附和了自己。此外,钱珊查自己手机查的很紧,如果手机里有合照都会被钱珊以各种理由删除。现在看来,所谓的“钱珊”很有可能就是王丽。

面对郑鹏的质疑,同事阿强将自己妻子王丽的照片发了几张给郑鹏。看过照片后,郑鹏的怀疑得到了证实,他确信欺骗自己的正是当初的介绍人王丽。

蒙在鼓里的丈夫更愿相信妻子行骗为了弄清真相,阿强便与二人相约来到派出所窗口对峙。面对警方的讯问,王丽仍然表示自己并未欺骗郑鹏,是钱珊偷走了自己的身份证与郑鹏酒店约会。

面对这出罗生门,阿强表示自己更愿意相信郑鹏。今年四五月起,妻子王丽就常常加班,并且手机不离手,不知道在忙些什么。郑鹏带女友回老家见父母的日子里,王丽曾表示自己要去外地出差而没有回家。种种迹象都与郑鹏的说法对得上。

面对郑鹏的指控,王丽声称自己本不想欺骗对方,她确实为郑鹏介绍了自己的同事小娟,但聊了几次之后,小娟表示她没有与郑鹏交往的意向。而时常与丈夫吵架的王丽,就要来了小娟这个加了郑鹏的微信小号,想找人陪自己聊天,而这个微信的昵称正是后来王丽一直化名的“钱珊”。但事实上,经审查发现,“小娟”其人不过是王丽的又一个谎言,“钱珊”只是王丽为了方便行骗而自己注册的微信小号。

此前,因与丈夫阿强共用一个手机账户,王丽曾无意间发现了阿强趁自己回老家的时候与其他女子在一起的合影。所以,起初王丽只是想通过与郑鹏谈情说爱的方式,报复可能出轨的丈夫。

一直以来,王丽伪造自己的年龄、学历等个人信息,以给自己买礼物、购买公司用品周转、结婚彩礼等借口,共计骗取郑鹏十余万元。交往过程中要求购买的备孕药到货后也被王丽直接弃置,一切不过是为了骗取郑鹏的信任而已。

经审查,王丽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日前,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王丽批准逮捕。 (本文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周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