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婴坠楼多处受伤父亲拒绝治疗 邻居透露情况

新浪新闻

关注

11月30日,河北石家庄一名4个月大女婴从5楼坠落被快递员救出。

12月6日,女婴已被父亲接回家照顾。

据悉,孩子脑部有出血,肺部、肾部等多处受伤,但孩子父亲拒绝住院治疗,坚持把孩子带回家,称孩子只需要奶粉和睡眠,养养就好了。

一名到现场探访的公益机构志愿者表示,孩子没有穿衣服,家中非常脏乱,睡的床还发霉了。志愿者试图给孩子穿衣服被阻止,孩子父亲说这样孩子舒服,吸收天地精华。孩子父亲自称是学中医的,给孩子吃壮骨颗粒和薏米粉。

邻居称孩子是第二次坠楼?孩子现状如何?对此律师怎么说?更多细节>>

附近邻居回忆,这个女婴在刚出生没几天的时候曾坠楼一次,这次是第二次坠楼。女婴父亲称,孩子第一次坠楼啥事也没有,还说人活着就是来受苦的。

针对此事,凤凰网从石家庄市政府热线了解到:

当地街道办已于12月2日出资带孩子去医院检查,12月5日晚上协调市救助站送孩子到省儿童医院救治;目前孩子已经接到家里治疗,因为家长拒绝外界过多关注孩子,不同意让其他人带孩子去治疗,现在街道社区和派出所安排专员每天连续掌握情况,孩子的母亲已经送去治疗了。召集相关单位、派出所、律师事务所和社区召开会议,研究协商解决救助方法,已经向区民政局申请了救助资金。

对此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许浩律师称,如孩子父亲有能力带孩子送医救治而拒绝履行义务,如果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情况,孩子重伤或者死亡,则父亲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有可能构成刑事犯罪,根据具体情况分为不作为故意杀人罪或遗弃罪。这种情况下,警方是可以采取强制措施将孩子送往医院。

此前报道,当时,中通快递石家庄桥西图书市场营业部的快递小哥杨艳峰恰好在该小区内派件,听闻有人坠楼的消息,曾经当过兵的杨艳峰无暇多想,直接翻上两米多高的小房,越过铁艺尖状围栏,将孩子抱到怀中。

随后,警方和救护车赶到,女婴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悉,经过抢救,婴儿暂无生命危险,目前已被父亲从医院带回家中。

目前,孩子坠落的窗户已经安装了护栏,后续女婴将有父亲照顾。

来源:综合自北晚新视觉网、梨视频、沸点视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