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起底逼学生写检讨校长 原配妻子20年前蹊跷死亡

封面新闻

关注

因殴打学生逼写不雅检讨,山西临县安业中学校长任某飞被停职调查。12月18日,当地通过一份“情况说明”称,被打学生小娟(化名)家长曾向任某飞索赔20万元遭拒——小娟的哥哥刘先生认为,这是在转移公众注意力。

“安业中学的校长任某飞,问题很多。”刘先生称,任某飞在临泉镇当校长时,涉嫌在寄宿制学校建商品房曾被媒体曝光。

另据任某飞的原岳父刘某忠及其家人报料,20年前,任某飞的妻子蹊跷死亡,警方以涉嫌杀妻抛尸将任某飞抓获,但最终因证据不足将其释放,此案变成了悬案。

刘某忠始终认为任某飞有嫌疑,此后20年再也没有和任某飞来往过。

“姐姐死了,肚子里的孩子也一同死亡”。家属曝光更多细节>>

官方通报情况 称家属曾索赔20万元

12月18日,临县新闻办通过《关于媒体报道山西临县安业九年制学校校长殴打学生事件情况说明》, 披露了此次事件的详情及最新进展。

这份《说明》称,2020年11月30日16时许,班主任给校长反映小娟和一位男生有早恋的情况后,校长组织班主任、教导主任等人调查了解得知,“小娟多次在晚上熄灯后十一点左右主动开门或开窗让该男生进入宿舍,并且在她床上停留较长时间”。

这份《说明》解释称:当晚23时许,校长任某飞让生活老师把小娟带到校长办公室,核对情况,开始小娟不说实话。情急之下,任某飞用地书笔笔杆打了该女生臀部,让其写了事情发生的书面具体过程。12月2日晚,家长及其亲属得知后到学校要求校长给予经济赔偿20万元,校长没有答应。

“事情发生后,临县县委、县政府责成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教科局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调查。目前,该学校教学工作井然有序,校长已停职待查,有关情况正在调查处理中。”这份《说明》表示,目前正对该学校管理进行全面整顿,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受害者家属:他们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

看到官方发布的《说明》,引发小娟的哥哥刘先生强烈不满。刘先生称,任某飞被停职后,安业中学的校长暂由临县教育体育科技局党工委委员、分管校园安全工作人员高贵荣代理。“高荣贵和任某飞关系密切,两人是好朋友。”刘先生认为,有关部门是在借机转移公众注意力,根本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

“即便是学生不听话,要打,也不应该由校长来打。”刘先生称,任某飞殴打学生逼写不雅检讨,不仅是变相的校园暴力,还对学生本人和家长造成了严重的心理伤害,不是给钱赔偿就能解决的问题。

刘先生认为,任某飞11月30日深夜将小娟叫到自己办公室,其动机值得怀疑。“白天不行吗?为何非得深更半夜?而且为何不及时通知家长到学校处理?”刘先生表示,“强烈谴责不作为的职能部门,强烈要求公检法立案调查安业中学校长任某飞”。

校长妻子20年前蹊跷死亡 至今仍是悬案

2000年正月十八深夜,33岁的刘女士在临县大禹乡信用社的工作岗位被害,遗体在附近村庄的一个涵洞里被发现——刘女士,正是“殴打学生逼写不雅检讨”的涉事校长任某飞的妻子。

“警察调查后给我们说,我女儿遇害之前,女婿在外面有了外遇,两口子关系很不好,经常吵架。”刘某忠已年过七旬,如今提及意外死亡的女儿,仍十分心痛。刘某忠称,命案发生后,刘某忠一家与任某飞20年来都没再来往。

“我姐姐失踪后20天,我们才和警方一起把人找到,但已经死了。”死者的弟弟刘先生介绍,警方当时的尸检结果是,钝器撞击脑部致死,“当时姐姐怀有身孕,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姐姐死了,肚子里的孩子也一同死亡”。

刘先生称,警方调查发现,事发当天,其姐姐工作的信用社办公室内,有一个保险箱被打开了,里面存着的10万元现金不翼而飞。“警方最开始怀疑是我姐姐携款潜逃,但后来发现我姐姐是被人杀害的,我姐夫任某飞被判定为重大嫌疑人。遗憾的是,任某飞被抓40来天后被放了,到底谁是真凶,成了谜团。”

“发现遗体的地方,距离她工作的地方不远,只有50多米。”死者的父亲刘某忠说,他们也觉得这个事情有些蹊跷。

刘某忠介绍,其女儿与任某飞结婚多年,生下了一个女儿,第二胎怀上后,夫妻俩产生了矛盾,曾一度闹上了法院。当年,任某飞有了外遇,且让其出轨对象有了身孕。“知道情况后,我们老两口气得闷闷不乐,不过没有去干预。”刘某忠称,后来发生了女儿蹊跷死亡的事,他们始终觉得与任某飞有某种联系,但具体是什么联系又“说不上来”。

刘某忠称,事发后,他们曾到公安机关找过好几次,询问案件侦破进展,但由于当年技术手段缺乏,始终没有进展,直到现在也未破案。

“20年了,这个案子变成了悬案,我们希望警方能在我父母有生之年破案,给我们一个真相。”死者的弟弟刘先生说,事发当年他26岁,如今已快到知天命的年纪,媒体曝出任某飞殴打学生逼写不雅检讨一事,又触发了他们心底的伤痛。

“我们不怀疑任何人,只期待警方能尽快找到真凶。”刘先生称,无论是殴打学生逼写不雅检讨,还是20年前涉嫌杀妻,他都不会对任某飞作出任何评价,但还是希望姐姐的死亡与任某飞无关。

涉事校长曾被曝在寄宿制学校建商品房

据网友报料,任某飞2012年、2013年在其他学校任校长时,曾将期末考试的成绩擅自加高分数,打出虚假广告。2013年,临县教体局对任某飞作出行政记过处分。

记者通过网络检索也发现,任某飞曾被数百人联名举报,质疑他把寄宿制学校建成商品房。

据《三晋都市报》2011年8月5日报道,任某飞在临县临泉镇东峁学校担任校长期间,在学校有限的面积内挤占学生应有的生活、运动场地,“高标准”建设教职工住宅楼,“低标准”建设学生公寓,将寄宿制学校建成了商品房。

相关报道中,当地村民讲出了缘由:“出现这些问题的本质是东峁村委将学校地皮以128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临泉教委(临泉中心校的旧称)搞房地产开发。”

报道称,2008年5月4日,临县建设局出具《选址意见书》,5月8日出具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临县国土资源局于5月23日出具了《建设用地批准书》。

而令人奇怪的是,这些手续中涉及到的用地项目名称,则由当初批复的“临泉镇东峁村学校改扩建教学楼和教职工住宅楼项目”变为“临县东峁村‘双百’示范寄宿制学校师生公寓楼”,而且用地规划平面图中,学校西侧原本相邻的218省道岢大线也被标为“乡村公路”。原先批准规划的一座住宅楼也悄然变作三座分别称为1号楼(校园西侧)、2号楼(校园西南角)、3号楼(校园南侧)的楼群。

“任某飞此前因违纪被停过职,但最后又换了一个地方当校长,到了安业中学。”小娟的哥哥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最担心的是,任某飞虽然被停职,但依然在领工资,待“风头”过了,任某飞又会换个地方当校长,小娟的维权路会变得更加艰难。

12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在不同时段多次拨打任某飞电话,想就相关事情进一步求证,均被挂断。此后,记者通过手机短信告知采访意图,希望任某飞本人对此事进行回应,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始终没有回复。拨打临县教育体育科技局局长电话,期望能得到官方回应,同样也没能接通。

来源:封面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