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多地疫情新增 外地工作的人们还能回家过年吗?

新浪新闻

关注

进入11月,我国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黑龙江、四川成都、内蒙古、辽宁等地,零星的散发病例一度让大家非常担忧。

12月25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例、普通型5例),其中沈阳市报告1例、大连市报告5例;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12月2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那么在外地工作的人们,还能回家过年吗?专家解读↓↓

对于最近的疫情,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董小平表示:未来散发疫情可能会更多。

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对此表示:中国不会出现第二个武汉疫情,但他同时也建议,春节就不要大迁徙了。毕竟,大量的人员流动,容易造成人流聚集,如果像往年那样拖家带口往返各地,无疑会增大风险,可以小范围过年。特别是一些存在风向的地区,就更应该注意。

春运会导致人员大量聚集和扎堆,这个不利于疫情防控。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我建议大家尽量不要选择回家。我们留在工作地过年,这样明年开工也会更加方便。想想年初疫情爆发,外出上班是有多么的艰难。

春节不回家,也是为了家人的安全着想,更是对社会的负责任。疫情防控大于一切,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战胜了疫情,那么还有下个春节等着我们。

现在国外许多国家疫情已经基本达到不可控制的地步,特别是美国、英国等地,随着国外疫情再次大规模爆发,近期归国人员必然增多,并且国外病毒变异,感染几率增大。

国内每天都在不断在增加境外输入病例,我们必须严把入境关口,做好隔离检测工作,我认为特殊时期可以适当延长隔离时间。同时请各位归国人员积极配合工作,抽血隔离,既然回来了,请不要再给国家添麻烦,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了家人。

如果大家真的要回家过年,回家途中,要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回到家乡也请大家外出带好口罩,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游玩。

大家也不要太担心,虽然国外疫情已经再次爆发,但是中国目前已实行了超严格入境政策,国内国外都严格防控。

来源:综合央视、北京日报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