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过年不回家能领多少钱?各地补贴标准来了

新浪新闻

关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其中提到: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开展 “ 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 ” 专项行动,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鼓励企业发放 “ 留岗红包 ”、“ 过年礼包 ”,引导吸纳农民工较多的企业不裁员、少裁员,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对安排农民工就地过年的企业给予资金补贴。

事实上,为吸引员工留在当地过年,不少地方已各自出台相应的过年 “ 红包 ” 标准。

不少人的梦想就是躺在床上赚钱,如今这一心愿轻而易举就能达成,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各地就地过年的补贴标准是多少?一图梳理>>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提倡的就地过年是针对疫情防控出台的临时性措施,无论是留在当地过年还是返乡过年,都需要注意:

1、就地过年也需要减少流动,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

2、就地过年如用人单位安排加班,需支付节日加班费,“ 留岗红包 ”、“ 过年礼包 ” 等不能代替加班费。

3、返乡过年路上注意个人防护,进站、乘车、坐飞机、出站等请注意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其他人保持一米线距离。

4、返乡后尽量不走亲串友,减少人群聚集。

工人日报快评

这注定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为了疫情防控,国家发出了 “ 就地过年 ” 的号召。

春节,在中国人心目中有着与众不同的分量,多少人在外打拼一年,就为了这一刻的相聚。但自 2020 年入冬以来,多地已出现疫情散发的情况,疫情防控仍面临严峻形势,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都有可能让我们一年多来的防疫成果毁于一旦。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越是在这种时候,越需要我们每个人响应国家号召,牺牲一时与家人团聚的亲情,换来更多的健康与平安。

各地发放的 “ 留岗红包 ”、“ 过年礼包 ”,也是以不同方式对这个特殊时期的弥补。但我们需要相信,最困难的时候我们都挺过来了,这个时候再扛一扛,我们一定能静待花开。

来源:工人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