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把女性塞进塑胶衣制成真人充气娃娃?真相来了

潇湘晨报

关注

有网友爆料称,发现网上一男子将女性装进黑色胶衣,以此实施囚禁性侵。之后,该网友发文称,追查300天终于抓住制造“真人充气娃娃”恶魔的尾巴,引发网民对“黑产业链”的强烈愤慨。

文章中称某博主将一群女性装进黑色胶衣中做成了真人版的人偶,被害人中还有少女。

如此骇人听闻的事究竟是真是假?当事女生回应↓↓内幕披露>>

“揭黑文”的背后

2020年,微信公众号“景狗”发布文章《追查300天,我终于抓住了制造“真人充气娃娃”恶魔的尾巴》火爆网络,引发网民对“黑产业链”的强烈愤慨。殊不知,这篇所谓的“揭黑文”竟是一名有着研究生文化的男子胡乱“创作”。近日,广东云浮市云城区法院对该男子判了刑!

法院查明,2020年5月14日,微信公众号“景狗”发布文章《追查300天,我终于抓住了制造“真人充气娃娃”恶魔的尾巴》。

该文章截取了微博用户郑某涛的微博“林X的娃娃间”及其推特中尹某程、梁某宜穿着乳胶衣的图片和部分文字内容,郭某玮未经证实上述微博、推特图片及部分文字内容的真实性、来源及目的情况下,编造文字称“林X的娃娃间”的微博的博主将一群女性装进黑色胶衣中做成了真人版的人偶,被害人中有少女。

文章同时截取微博用户林某的微博图片,把上述未经证实的图片与林某经营的公司进行关联。经公案机关调查,截止2020年7月17日郭某玮的该文章被转发到知乎、微博、豆瓣等网络平台,被分享数达14483次,阅读数达394881次。郭某玮的该文章引发了网友对文章所反映的“胶衣人偶”、“真人充气娃娃”被性侵等行为的关注和恐慌。林某本人信息被“搜索”,其公司、员工及其经营的淘宝店遭到大量愤慨网民的辱骂和恐吓,商品因被举报而下架。

被投诉后又发文“声讨”

微博网民“我是落生”于2020年5月20日12时原文链接郭某玮的该篇文章进行事件更新,发表题为《高能预警:这些图片上的每一个“娃娃”,里面都是一个活着的女孩!》的长微博,郭某玮的该篇文章再次引发关注。

2020年5月21日,郭某玮发贴文《“真人充气娃娃”事件引起热议后,“林X”把我给投诉了??》。经公案机关调查,截止2020年7月17日该文章被转发到知乎、微博、豆瓣等网络平台,被分享数达8436次,阅读数达62939次。

另查明,公安机关于2019年7月3日对文章《追查300天,我终于抓住了制造“真人充气娃娃”恶魔的尾巴》所涉及的微博账号“林X的娃娃间”用户郑某涛拍摄该图片及该微博账号图片中穿着乳胶衣的尹某程两人进行了询问,于2020年7月16日对该微博账号图片中穿着乳胶衣的梁某宜进行了询问,三人均指穿着乳胶衣为属个人爱好,郭某玮文章所称的利用“真人充气娃娃”囚禁女性、性侵等内容不属实。

辩护人称他“自小喜欢文学创作”

2020年5月23日,郭某玮被刑拘。据了解,郭某玮生于1992年,陕西省西安市人,硕士研究生文化。对于指控的事实,郭某玮不持异议。

其辩护人称,郭某玮有良好的家庭环境,并受过良好的教育,没有违法犯罪前科,社会危险性不强,“本次只是因为认识上的错误,一时不慎实施违法行为”,对其本人、对其家属的教训都足够深刻。

辩护人还称,郭某玮并非“凭空捏造”,而是基于网上误导性语言和图片,“郭某玮自小喜欢文学创作,因此,在贴文中习惯性地采取了一些文学性的描述”。辩护人认为,是郭某玮误以为这中间可能发生了一些违法的事情,为引起警察和社会关注这个事,从而发帖。

而据法院查明,2019年7月6日,郭某玮在其经营的西安镜面具网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账号上注册微信公众号“景狗”。郭某玮发布上述文章是为了提高该公众号的关注度。

构成寻衅滋事罪

法院审理认为,郭某玮出于提高其公司公众号(“景狗”)关注度的目的,在未经证实该图片的真实性、用途、属个人喜好的情况下,对相关内容、图片进行毫无根据地推测,编造包括女孩子经“物化”被囚禁的“真人充气娃娃”的虚假文字信息,并在其公众号上发布,郭某玮编造的两篇文章被网民多次阅读和被多次分享,已引发网民对郭某玮的该篇文章所反映的“真人充气娃娃”性侵、虐待等行为的网络舆情。同时林某本人的生活及其公司的生产活动受到影响。郭某玮的行为属起哄闹事,已造成公共秩序的严重混乱,应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结合郭某玮有自首、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根据其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一审判决,郭某玮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记者搜索发现,上述文章目前仍在网络上传播。

来源: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