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恶性肿瘤来之前 会出现哪些症状?

新浪新闻

关注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建议将肿瘤筛查纳入医保。一旦听说恶性肿瘤,很多人会非常害怕,恶性肿瘤目前仍然是最让人害怕的疾病。

恶性肿瘤死亡率非常高,一旦被检查出恶性肿瘤,那么就可能已经时日无多了,现在还没有任何能够完全治愈恶性肿瘤的药物,大多数患者通常都是经过积极的保守治疗,等待病情发展,最终被疾病剥夺生命。

所以现在恶性肿瘤成为了人们最为关注的一个疾病,虽说大多数恶性肿瘤,早期的时候表现并不明显,但是如果细心观察还是可以看出来的,但通常这些表现都会被患者们所忽略,如果在恶性肿瘤来临前,及时发现出现的3个症状,也许通过积极的治疗后可以得到康复。

恶性肿瘤来之前,会出现3个症状,察觉到的人,最好检查一下>>

第一个症状:疼痛

恶性肿瘤生长的速度非常快,一旦压迫到周围的器官就会出现疼痛的感觉,例如乳腺癌、肺癌的患者容易存在胸痛的情况,胃癌、肝癌、胰腺癌的患者容易存在腹痛的情况。除此之外,如果恶性肿瘤的病变细胞发生转移,也有可能会引起转移部位的疼痛感,例如肺癌向大脑发生转移,那么患者就会出现头痛,肝癌向肺部发生转移,那么就会出现胸痛的感觉。所以发现自己身体存在莫名的疼痛感时,最好前往医院检查一下。

第二个症状:发热

一提到发热,很多人会联想到细菌以及病毒,会觉得是不是自己身体受某种病菌感染,但发热也有可能是恶性肿瘤导致的。若在身体发热的时候,经过及时的抗感染治疗后,发热症状依然没有好转,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恶性肿瘤引起的发热。当体内存在恶性肿瘤的时候,会释放出各种恶性肿瘤因子,当身体受到了这些因子的影响时,我们的免疫机制就会开始工作,此时身体就会不断发热

第三个症状:消瘦

尽管使人体消瘦的因素有很多,但在这所有因素当中,恶性肿瘤绝对是最严重的一个因素,40岁以后的人群,如果近段时间发现自己的体重突然降低很多,千万不要暗自高兴,这有可能是恶性肿瘤所引起的。恶性肿瘤发生后,人们会出现没有食欲的情况,如果食欲近期降低很多,同时消瘦情况又比较严重,那么一定要去医院筛查癌症。

现在我国医疗技术很发达,不少的指标都可以明显的看出身体是否存在问题,在进行体检的时候,有一些检查肿瘤标志物的项目,能够观察身体内标志物的变化,当患者如果存在恶性肿瘤的发展情况,那么这些标志物的变化会比较明显。

恶性肿瘤的发展,是需要经过很长的一段时间,并不是突然之间形成的,因此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经常观察下自己的身体情况,一些恶性肿瘤高危人群,最好定期前往医院进行癌症筛查,例如一年一次,这样可以在早期发现存在的问题,也就不会使各种恶性肿瘤发展到晚期才被检查出来

来源:民福康健康、人民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