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耐克阿迪股价大跌 有主播在直播间被骂哭

新浪新闻

关注

这几天,H&M 发声明 “ 抵制新疆棉花 ” 一事引发大众极度愤怒,昨日,大量线上平台已经屏蔽了 H&M 搜索结果。

随着此事进一步发酵,越来越多参与 “ 抵制新疆棉花 ” 的 “ 洋品牌 ” 陆续被挖了出来。其中包括很多知名服装、运动品牌,例如耐克、阿迪达斯、Gap、优衣库等。

上述这些国外品牌都曾在其外国官网上发表声明,妄称要 “ 抵制 ” 新疆棉花。此事曝光后,国内一些艺人、主播等陆续宣布停止与相关品牌合作。

王一博和谭松韵先后发声明宣布终止与耐克品牌一切合作;带货主播薇娅也宣布直播间会下架一切涉及污蔑新疆棉的品牌。

耐克直播间小姐姐被骂哭

面对诸多品牌如此 “ 侮辱 ”,网友们感到十分愤怒,并且宣称一定要抵制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新疆棉花以及国产品牌。受此影响,一批售卖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的网络直播间成为了网友发泄不满的指责对象。

在某短视频平台上耐克品牌直播间中,开播后立刻遭到大量网友指责。很多网友要求直播间停播,产品下架并且还要主播 “ 换工作 ”。

面对大量网友指责,主播小姐姐强忍着泪水,表情无奈的说:“ 别骂我,我一件不卖,但我每天必须要上班 ”。随后这位主播埋头看手机并且脸部离开镜头,接着便听见她疑似抽泣的声音。

另外一家耐克直播间也遭到大量网友围攻,称在这种时候还开播是故意蹭流量。面对指责,主播小姐姐则不断强调今天不会卖一件产品,只是工作。

一家销售阿迪达斯品牌的直播间中,网友同样不断要求停播并且下架产品;而主播整个直播过程中一言不发,手足无措的面对镜头,场面十分尴尬。

也有很多网友 “ 心疼 ” 被网友攻击的主播,认为抵制这些品牌归抵制,但主播也只是为了工作,不应该承受这样的攻击。

安踏主播嗓子喊哑

另一方面,一些国产运动品牌例如安踏、李宁等也借此大力宣传。例如今日安踏体育直播间中,一名身穿印有 “ 中国 ” 字样的男主播同一名女主播介绍产品。期间由于过于卖力,女主播嗓子都喊哑了。

在李宁官方直播间中,主播也在不断强调 “ 支持国货 ” 的口号,观众中也有很多网友表示自己就是为了抵制耐克才来看国产品牌。

蹭热度

不过,这次针对 “ 洋品牌 ” 抗议行动也出现了一些疑似 “ 蹭热度 ” 行为。

比如有一个经营手机壳业务的主播今天直播内容却是阿迪达斯品牌直播间 “ 主播小姐姐面对网友攻击沉默不语 ” 的录播画面;

还有售卖手机壳的商家直播时将印有耐克 Logo 的手机壳放在醒目位置;还有名字中包含 “ 阿迪达斯 ” 的直播间,主播却在销售国产品牌运动鞋,并且直播间背景还有些爱国标语。

还有的网友开启直播,将家中自己的运动鞋 “ 剪碎 ”,以表达抵制决心。但是画面并未明确显示被剪的鞋子是耐克或者阿迪达斯等涉事品牌,因此也被指责是蹭热度。

这些疑似 “ 蹭热度 ” 的商家和主播也遭到大量网友批评,指责他们为了蹭流量故意 “ 装腔作势 ”。

H&M、耐克等线下门店冷清

有媒体以及自媒体实地探访了全国各地多家 H&M 和耐克的线下门店发现,目前多数门店正常营业,但客流量下降幅度明显。例如,在上海热门商区淮海路上的 H&M 门店冷冷清清,门可罗雀。

在成都,媒体探访 H&M 几家门店,前来购物逛街的顾客寥寥无几,有顾客进来后随即立刻出去,并表示以后将不会再来。

此外,据新华社报道,新疆一商场宣布关闭 H&M 门店,并且要求对方郑重道歉。

对于 “ 抵制洋品牌 ” 这件事,本身无可厚非,我们不能任由它们一边污蔑同时还想继续赚我们的钱。但发泄情绪、做出抵制行为的同时,也必须认识到这些品牌背后有很多 “ 打工人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