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前校医涉嫌性侵超700人 受害留学生多来自亚洲

新浪新闻

关注

美国著名学府南加州大学(USC)当地时间3月25日公布一项和解协议,校方将向此次联合起诉一名前校医性侵的700多名受害人赔偿8.52亿美元。至此,南加大同意支付的和解总金额超过10亿美元。

这是美国大学历史上针对性虐待和性骚扰的最高赔偿金额。受害人指控在看妇科病时遭这名医生侵犯外,还指控南加州大学试图掩盖真相。

受害人包括很多中国留学生

这名涉案前校医叫乔治·泰铎(George Tyndall),现年74岁,32年前被南加州大学聘请在该校学生保健中心担任妇科医生。

据统计,在整个行医过程中,约有1.7万名女生去泰铎处看病,其中有很多是第一次进行妇科检查的年轻女孩。

对泰铎的指控,从不当触摸性器官到强奸,可以追溯到1990年。最年轻的原告年仅17岁。受害人多数为来自亚洲的女留学生,包括很多中国留学生。有受害者还指控泰铎对她们的身体发表猥亵言论以及种族主义言论。

这起震惊社会的性侵案最初被曝光是在2018年5月的一篇报道。《洛杉矶时报》当时报道称,多名女性受害者指控泰铎对其性侵,时间跨度从2009年至2016年。

据保健中心其他医生、护士描述,在为学生进行妇科检查或者治疗时,泰铎经常违规拍摄女性的私密部位,甚至用手抚摸,与患者的交流中也充满了性暗示、性挑逗言辞>>

校方知情后却未及时处理

而在多次向南加州大学投诉后,校方依然没有对泰铎进行处理,他仍在2017年正常退休。

南加州大学学生保健中心

媒体2018年曝出针对泰铎的指控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一致抨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对案件表示严重关切,要求校方严肃对待此案,立即展开调查,采取切实措施,保证中国留学人员免受侵害。

2018年,南加州大学时任校长马克斯·尼基亚斯(Max Nikias)引咎辞职。

在2018年的集体诉讼之后,南加州大学已经同意向受害者支付2.15亿美元赔偿金。此后,有710名原告选择退出和解,并在州法院提起诉讼。这次赔偿金额为8.52亿美元,赔偿总额超过10亿美元。

代表其中234名原告的律师约翰·曼利(John Manly)表示:“这项和解的巨大规模证明了乔治·泰铎的堕落行为给我们的受害人带来了巨大伤害。”“更糟糕的是,南加州大学……知道这一点。”

被警方逮捕面临35项指控

南加州大学校方称,赔偿金用于赔偿30年间被泰铎侵犯的女性受害者,将会按照“受害等级”向受害者支付不同的赔偿金,都能获得从2500美元到25万美元不等的个人赔偿。

南加州大学现任校长卡罗尔·福尔特(Carol L。 Folt)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对南加州大学社区这些成员所遭受的痛苦深表歉意。我们赞赏所有挺身而出者的勇气,并希望这项和解协议能为被乔治·泰铎虐待的女性提供一些解脱。”

泰铎声称无罪

警方启动了自己的调查。2019年,泰铎被洛杉矶警方逮捕,共面临35项刑事指控,皆为在南加大保健中心所犯下的不当性举动。

但泰铎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声称无罪,目前获得保释。如果罪名成立,他面临最高53年的监禁。

来源:南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