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自杀货车司机一家9口住在老宅 生前仅有6千存款

潇湘晨报

关注

近日,一篇“丰润区交通执法现因扣车罚款,司机服毒身亡”的文章在网上引起热议。据了解,服毒司机金德强在离世前曾留下遗言,表示自己为了广大卡车司机说句话,想用自己的死来唤醒领导对这个事情的重视。

得知此事的卡车司机纷纷在评论区发声:同行有同感,司机太难,希望国家出台合理政策,整治“公路三乱”。

此前,金德强兄长称,死者驾驶的车辆北斗定位有毛病,又不显示,开车的人很难注意到,并表示现在司机挣钱难,被罚款后心理不平衡。

家属称生前仅六千存款,频繁遇上罚款无法应对,一家9口住在老宅里,司机妻子回应:家中有70岁老母亲,两女一儿,最小的才11岁,盼望有赔偿金>>

目前金德强驾驶的车辆仍在丰润区超限站院内。

对话金德强好友刘先生

[1]气不过,卡车司机喝农药自杀

潇湘晨报:当时的情况?

刘先生:当时他是路过唐山的丰润,河北唐山市方正镇区有一个治超检查站,他路过的时候,让检查站的人员给他截下,说他的北斗掉线,就是他记录行车轨迹的行车记录仪,说掉线了。

要罚2000块钱,他接受不了,咱一年拿600块钱的服务费,他掉线的话上边的部门应该通知。

再一个说他超限检查站,堵车的情况下,车特别密集,就好比手机,你像我们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手机的网络都不好。

潇湘晨报:金德强和执法人员有冲突么?

刘先生:不清楚,应该是没有起冲突,只是执法人员不听解释,他就说罚你2000块钱,他气不过。

潇湘晨报:他怎么买的农药?

刘先生:他一赌气就就跑到附近的村里,也就两三公里的地方,买了一瓶农药。就说你们就不讲道理是吧?罚也罚个300、500的,国家规定也达不到2000。他们不听金德强的,他就把药喝了。派出所现在有视频,民警在超限站,进行了录像拷贝。

当时在超限站,他们(交通执法人员),应该是不知道金德强喝的是农药。

现在真死了,他们也有责任。

潇湘晨报:喝完后多久身体有不良反应?

刘先生:大概有10多分钟20多分钟。10分钟喝药的,我也不相信他喝药,他给我说到时候把孩子们照顾好,我一听着不对劲,我给他哥哥打电话,他哥不相信,再给金德强打电话的话,他就呕吐,我一看这真的喝药了,又给他哥哥打电话。然后,他哥哥就给那边打电话,他人就接不了的,是工作人员接的,说我是派出所的,现在120把人拉走了。就特别快,20分钟。喝药到拉到医院也20分钟。

潇湘晨报:派出所调查后有什么说法?

刘先生:派出所跟着去医院,大夫检查后就说人肯定不行了,

派出所就回到现场、拷贝视频,把录像拷贝走了。今天派出所把他的儿子、哥哥在叫到唐山姜家营派出所到那里看了录像。

派出所就说没有人胁迫金德强,也没有人限制金德强的人身自由,是自己选择了吃药自杀。要说有责任的话,就是说公务人员不作为,他们也就是说犯这些错误。

[2]今年花6000块买了集装箱供自己休息

潇湘晨报:金德强平时性格怎么样?

刘先生:性格特别开朗,反正他这个人,我们和他哥哥还有好多的群里的人都不成想他能喝药,谁喝药他也不可能喝药。

潇湘晨报:他家庭情况你了解么?

刘先生:他母亲77、78了,他去世这件事,没有让他母亲知道,把他母亲接到他哥哥的院里。

今天吃了中午饭,才跟他媳妇说的,一开始说他媳妇不相信,觉得不可能,后来发现是事实了就感觉“天塌下来了”。孩子也知道了,除了大儿子,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一个13岁、一个14岁的两个姑娘。

潇湘晨报:他家人现在状态怎么样?

刘先生:现在接受不了,事儿太大了,顶梁柱倒了。好多邻居在劝,我们作为男人就出来了,具体详情也不知道了,反正中午说的时候他媳妇儿接受不了。

现在,有他的两个侄子在看着。

潇湘晨报:他家里经济条件如何?

刘先生:收入就靠他和他儿子两个人跑一台车。条件别说了,他是9口人住4间房,他在他今年花了6000块钱买了一个集装箱的房子,就那个活动房,搬到了小院里,他回来以后就在集装箱里面休息。

他两个姑娘还有他媳妇在一间屋里住,他的儿子还有儿媳妇在一间房里住,他的老母亲住一个半间房。

[3]交通执法问题挺多的

潇湘晨报:你有没有跑过唐山丰润这条路?

刘先生:经常跑那边。我跑那边,我们对应方法就是走高速。

潇湘晨报:金德强当天没走高速。

刘先生:他感觉他那个车没问题,他就发犟,他就非走那里,他自认为一点问题都没有。

潇湘晨报:那里执法很严格么?

刘先生:在那个地方,你上网上搜都能搜得到,好多快手上都发视频,说那儿交通的执法问题,太多了。外地车没有敢超载的,那都是长线检查站,哪敢超载。

因此事留言的众多卡车司机表示,货车经过唐山市,合法装载的货车,交通执法也总能找到毛病,像货车北斗定位掉线、打印不完整、遮盖篷布不严或者篷布有烂洞的,动辄就被扣车、罚款,让司机防不胜防。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阳光理政”平台上有人投诉“唐山丰润交通局人员钓鱼执法 暴力抢车”;2020年5月有人在“阳光理政”的平台上投诉“河北唐山丰润交通执法大队罚款无依据”,司机称漏了一点货物,便处理为抛洒严重罚款5000元。

来源: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