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外卖员被救护车二次碾压 多方回应

新浪新闻

关注

4月12日,一段“救护车压到车祸伤者”的视频在社交平台引起大量关注。经调查核实,事发于安徽省蒙城县,救护车从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出。

视频显示,一辆机动车和一辆电动车相撞,蓝色衣服男子疑似电动车驾驶者,横躺在路边等待救援。救护车朝他开来时,右前轮胎压到了伤者,随后交警上前协调情况。

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了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他表示该事件确实已经对伤者造成了二次伤害,伤者目前已经入院治疗。

救护车为何会轧到伤者?二次碾压属于什么事故?伤者目前情况如何?多方回应>>

交通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具体情况需官方回应。

外卖员车祸倒地 遭救护车二次碾压

网传视频中,一辆白色SUV与一名外卖骑手驾驶的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外卖员受伤倒地。目击者拍摄视频时称:“这把人撞坏了呀,就搁这公路上把人撞坏了。”

画面中,当到达现场的救护车右转时,围观人群发出一声惊呼。

救护车驾驶员疑因驾驶时的视线盲区,未注意到躺在右方地面上的受伤外卖员,右转时不慎将右前轮胎从其脚部驶过,疑对伤者造成了二次伤害。

受伤倒地的外卖员因为这一压,痛苦坐起。

警方:事故原因系救护车拐弯出现视野盲区

蒙城县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伤者是一名外卖员,现场的交警正在跟进处理,他称此事和现场指挥交警没有关系,主要是救护车驾驶员在救治过程中出现了意外,救护车太高,拐弯时出现了视野盲区,就压到了。

“按照正常交通事故来处理。是救援过程中发生了意外,救护车驾驶员对伤者造成的后续伤害,具体怎么赔偿,就需要他与伤者再去协调了。”

当地卫健委:救护车二次碾压致腿部骨裂

12日下午,蒙城卫健委工作人员透露,第一次车祸导致伤者头部外伤,胸部骨折,救护车二次碾压致腿部骨裂,目前仍在医院抢救,救护人员后续处理问题待进一步调查。

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

4月12日11时55分,蒙城县城区红星美凯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县第一人民医院接到120指令后,立即派出救护车辆(皖S56000)前往现场。在现场处置中救护车辆不慎碾压到伤者左腿,造成其小腿骨折。事故发生后,县第一人民医院快速成立工作专班,一方面负责伤者的救治,一方面配合县公安交警部门调查处理。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救护车驾驶员郁某某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下一步,县卫健委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伤者已入院治疗 县长热线称不知救护车运营单位

12日下午,蒙城县县长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观察者网,此事的确发生在蒙城,但暂未获悉该事故的具体地点,对救护车的运营单位也不清楚。

该工作人员告诉观察者网,此事今天(12日)在蒙城县群众朋友圈开始发酵,他们也是才知道此事,从视频中无法判断事故具体发生的地点,且目前还未收到相关投诉与问题反映。

但当日稍早前观察者网就此询问蒙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三中队时,工作人员坚称,蒙城县全县范围内没有发生过“外卖员出车祸遭救护车二次轧伤”的事故,“没有这个情况”,并称“网上的信息可信度”不一定准,他们已接到多家媒体来电询问此事。该工作人员称,他并未看到相关视频。

12日下午,蒙城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称,对此事并不知情,具体情况以官方发布为准。

据成都商报报道,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一值班工作人员称,事故发生在4月12日,属于“二次事故”,“我们当地交警部门已经处理了,具体事情以官方公布为准”。

另据沸点视频报道,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12日称,受伤者已经入院治疗。

来源:潇湘晨报、观察者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