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进村东北虎麻醉针醒了!它的杀伤力有多强

新浪新闻

关注

今天(23日)7时左右,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白鱼湾镇临湖村有群众报警发现一只老虎,鸡西边境管理支队白鱼湾边境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老虎正趴在一处弃置空房夹缝处。

视频显示,老虎体长约2米,高1米左右。这只老虎在临湖村二组大地旁咬伤一名村民,受伤村民已经送往医院治疗。

东北虎是现存体重最大的老虎亚种

东北虎,又称西伯利亚虎、阿穆尔虎,起源于亚洲东北部,有300万年进化史,是现存体重最大的老虎亚种。与其他7个亚种虎比,它们更加强壮也更加凶猛,爪子长达10厘米,比钢刀还锋利,犬齿长达6厘米,犹如利剑;它们的行走能力超强,一昼夜能走80至90公里,跳跃高度则达两米。它们还会游泳,生存、猎食本领都很强,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百兽之王”。

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广阔森林中,有400——500只野生东北虎,那是这个族群的真正希望之地。而在我国的东北虎生活的森林里,东北虎的数量在逐年减少,很多还是从俄罗斯“游荡”过来的。

野生东北虎的寿命一般在15年到17年,人工养殖的寿命要长一些,最高可达25年,该生物属于“濒危”物种,所以也是我们应该保护的生物种群,扩大东北虎的栖息地,减少人类的影响,这将有利于东北虎持续蔓延。

东北虎的杀伤力有多强>>

从今天野生东北虎伤人以及飞奔“一掌拍碎车窗”的消息,大家应该也知道,东北虎是一种“凶猛”的生物种群,一般来说,东北虎最厉害的地方有两个。

第一是牙齿,成年东北虎牙齿很强,一般都是30个,并且牙齿十分粗大,呈圆锥状,所以在突袭生物的时候,东北可以直接用嘴中的牙齿控制猎物。

第二是虎爪,东北虎的身体厚实而完美,而它的虎爪十分的坚硬,锯牙钩爪,5个非常锐利的虎爪使用时伸出,不用时缩回,所以这是东北虎的“隐藏性武器”。

我国建立野生东北虎的自然保护区

如今我国也建立了野生东北虎的自然保护区,2020年3月份,位于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太平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发现了4只野生东北虎,其中2只已经在保护区生活,并开始了领地巡查活动,另外2只刚刚结伴自俄罗斯过境到该保护区。

该保护区是中俄之间大型哺乳动物迁移的重要通道,对俄罗斯的跨境虎扩散到我国小兴安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承接作用,是小兴安岭区域野生东北虎种群恢复的门户地区。为此,保护区加大东北虎保护力度,近年来不断开展补饲工作,确保东北虎的猎物种群数量。

老虎进村时间线

4月23日

7时左右

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白鱼湾镇临湖村有群众报警发现一只老虎。

10时许

东北虎移动到附近农田中,随后将一名村民扑倒咬伤,老虎还扑向一辆汽车,将左后方车窗打碎。

14时许

当地民警称,老虎已被找到,工作人员正在确认老虎具体位置,等待麻醉枪到达后,会将老虎麻醉并送回大自然。

17时许

老虎躲进村庄旁边沟渠内,附近居民已全部疏散。麻醉枪等设备已经送到现场,林草局的专家正在会同当地有关部门研究下一步方案。

21时许

进村老虎已被警方麻醉枪击中后带走。一位知情人透露,老虎体重约有四五百斤,警方用麻醉枪开了4枪后又补了一枪,预计明天(4月24日)将对老虎进行体检。

4月23日

目前,老已苏,上午被送往牡丹江市横道河子东北园做一步检查。

来源:大象新闻、新京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