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拉黑养母?隐瞒去世?姚策妻子回应质疑

新浪新闻

关注

日前,河南开封鼓楼警方发布通告,公布“错换人生28年”事件调查结果。针对姚策养母许某控告郭某宽、杜某枝夫妇等人涉嫌刑事犯罪问题,警方不予立案。河南大学也发布通告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在接受九派新闻记者采访时,姚策妻子熊磊说,认可遵从法律根据客观事实得出的结论,网络暴力已严重影响到自己与孩子的人身安全,孩子已不敢去上幼儿园。

姚策养母许敏则对调查结果不予认可,并且已发起行政复议并申请检察院监督。

其在发帖表示,河南大学和鼓楼警方的声明没有解答几个重要答案。将继续委托此前提出“偷换不是错换”意见的律师维权,“我会尽我所能调查真相。”

另一方面,姚策生母杜新枝接受九派新闻记者采访表示,看到调查通报很激动,调查结果还了自己一家人清白。

她说,自从律师称“偷换不是错换”,家人遭受巨大压力,“很多不明真相的网友也被蒙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来谩骂、侮辱我们。还有人打电话来骂我们,我就不接电话,后来就有人发短信来骂我,一骂就骂祖宗好几代,走到大街上有人向我们吐口水。”

杜新枝已回到河南养病,家人正准备几天后前往江西为姚策扫墓。

姚策去世后,熊磊一直忙于处理丈夫身后事,也同时在对不实网暴言论进行取证保留,将会对网暴行为追诉。

此前九派新闻报道,1992年6月,许敏、杜新枝同在河南开封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生产。因医院疏忽,两位妈妈出院时错抱了孩子,直到2020年2月姚策确诊肝癌,血型检测后真相才终于揭开。

2020年4月底,两个家庭在九江认亲,6月又共同在上海为两个儿子姚策、郭威庆祝了生日,气氛和睦。

今年3月23日姚策病重去世前后,在姚策治疗期间网络流传的房产归属和姚策生母杜新枝故意错抱孩子的说法,并愈演愈烈严重,两家人被网络暴力裹挟。

对话当事人

[1]“懵了”

九派新闻:你和姚策是怎么认识的?

熊磊:2014年7月,我在九江市医保局工作时认识姚策,当时他带我熟悉工作。他喜欢我唱周杰伦的歌,在一次团建时他在玉龙雪山下给我表白。

九派新闻:后来呢?

熊磊:他辞职去上海做母婴用品电商,后来决定和我结婚。

经过双方家庭商量后决定,姚家出一套婚房并且负责装修;我们家负责新房家居家电,再陪嫁一套房、一辆18万的凯迪拉克。

九派新闻:经历了什么?

熊磊:2018年老公从原公司辞职创业做母婴用品电商,但最终他创业失败了,我们欠了很多钱,为了还款他又前往北海打工。

九派新闻:怎么知道他生病的?

熊磊:2020年2月因疫情姚策从北海回到九江。他左臂痛伴有高烧,我就带他去医院检查。

拍完CT后医生发现他腹部有阴影,就问他有没有乙肝,姚策就说患有十几年的乙肝。在一整套检查做完后,姚策被确定患有肝癌。

九派新闻:你什么反应?

熊磊:当时我就懵了,我从没有听说过他有乙肝,也没有想到他有了肝癌。

[2]“拉黑”>>

九派新闻:婆婆曾提过要割肝救子?

熊磊:因为一开始查出肝癌时医生就说姚策做不了肝移植,只能使用药物控制进行抗肿瘤化疗,所以割肝救子没有实施。

九派新闻:那许敏怎么知道姚策不是亲生?

熊磊:去年3月,姚策在上海治疗时,我们去医院拿检测报告。我发现姚策是AB型血,但许敏夫妇是A型血,我告诉姚策怎么血型不匹配,被姚爸听到。

九派新闻:如何确定非亲生?

熊磊:姚策回到南昌进行化疗时,在姚策不知情的情况下,姚爸两次用姚策血验DNA。4月下旬姚爸拿到DNA报告确定姚策并非亲生,姚爸在河南找到了亲生儿子郭威。

从验DNA到找到郭威,姚策与我都是不知情的。最后姚策知道自己非许敏夫妇亲生儿子,还是通过新闻得知。

九派新闻:姚策有拉黑许敏吗?

熊磊:我和姚策从不愿意把网络的东西带进现实,但网络的撕裂对许敏来说压力很大。

她每天都会把恶评发给姚策,哭着问姚策事情怎么会这样,姚策也没办法解答,只能不断地安慰她。

但姚策每天的化疗已压力很大,最后被实属无奈微信拉黑许敏。

九派新闻:你怎么看待她这种想法?

熊磊:我觉得她是陷在网络中太深了,又容易轻信网络上的风言风语。

她有一些微信、QQ网友群,常常有网友在群里对“错换人生”这件事进行评论。包括像“偷换”这种说法,一开始的出现也只是在网络上。

也有许多网红都会在直播聊“错换人生”这件事,也会连麦许敏聊,非常有热度。

[3]“克夫”

九派新闻:你知道网上怎么攻击你的?

熊磊:现在网络上天天都有骂我的人,让我还房子,还有人说要来杀了我和楷楷(儿子)。我已很少去看一些对我的恶评,因为有一次我怼回一个,就有一群人咒我“恶妇”、“克夫”。

九派新闻:你怎么应对?

熊磊:我也多次报警。最终没有办法,我从九江离开回到了景德镇,楷楷最近也一直没有上幼儿园。

我与姚策结婚时就没有要彩礼,姚家就只有这婚房;我家里还陪嫁了一套房、一辆车,婚房里的家电、家居也是我家陪嫁的,这个婚房至今是我在还房贷。现在许敏也已经起诉我,我会积极应诉,房子的归属权一切以法律为主。

九派新闻:此前网传,你剥夺了许敏看姚策最后一面的权利?

熊磊:这是不可能的,姚策是自己想去北京进行安宁治疗。

3月15日,姚策去北京前,主动告知许敏、姚爸、舅舅等家人自己将去北京治疗,并与亲友们告别。

九派新闻:网传你有隐瞒姚策死亡时间?

熊磊:3月23日早,姚策刚去世我就告知了姚策大姨,她表示会和姚策舅舅商量好如何告诉许敏这个消息。中午我也电话告知了许敏。

九派新闻:对未来有什么期待吗?

熊磊:姚策去世前就担心我处理不了,告诉我不要怕。现在我还在处理姚策的身后事,未来我也会勇敢面对,希望网络对我们家事不再如此关注。

来源:九派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