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痴心赘婿照顾偏瘫大舅哥8年 到头来发现…

新浪新闻

关注

迎娶 “ 白富美 ”,走向人生巅峰,这是胡伟(化名)曾经的完美人生规划。为了这个梦想,他为之付出了整整 8 年,到头来却发现……

“ 白富美 ” 说想招赘婿,但有个考验

2012 年,当时 30 多岁的胡伟在宁波打工。在一家相亲网站上,胡伟认识了一个名叫王菲(化名)的妹子。妹子发来照片,非常漂亮,而且她说自家条件很好,有四五套房子,就想招个 “ 赘婿 ” 过日子。

转眼间,两人在网上交往了半年多。2013 年,王菲派哥哥来宁波考察。对这位大舅哥,胡伟百般殷勤招待,两人共同生活了好几个月。临走时,大舅哥说,他对胡伟很满意。

就在胡伟以为好事将近的时候,王菲突然发来信息,说哥哥中风在医院抢救,后来落下了偏瘫。病痛中,哥哥一直说胡伟是个好小伙子,很体贴。所以,她想把哥哥交给胡伟照顾,只要胡伟好好照顾哥哥,三年后,她就和胡伟领证过日子。胡伟将这次危机视为一场考验,给大舅哥喂饭、擦身,事无巨细…8年后,结局意外>>

为履行约定,

他照顾大舅哥 8 年

不多久,大舅哥就被王菲的一个亲戚送到了宁波。从此,胡伟与大舅哥同吃同住。大舅哥没有生活自理能力,胡伟就负责给他喂饭、擦身,事无巨细,如对待亲兄弟一般。

转眼三年之约已到,胡伟提出是不是该让他见见王菲,两个人也该领证结婚了。大舅哥欣然同意,带着他回了老家。但之后,大舅哥却又以各种理由推脱,比如妹子是个特别重情义的人,前妹夫的母亲病重,妹子去照顾等等。最终,妹子没见成,胡伟又带着大舅哥回浙江,继续打工。

时间一晃又是 5 年。这期间,胡伟换了好几个城市工作,但到哪里都会带着大舅哥。知道大舅哥在王菲心中的地位重要,胡伟对大舅哥的话言听计从。“ 大舅哥 ” 没钱了,他就会从自己不多的工资中拿出来给大舅哥用;大舅哥家里出事了,他也会像女婿一样,拿钱出来摆平。8 年间,本不富裕的胡伟在王菲一家人身上花费了 8 万多元。

给丈母娘打电话,

大舅哥的手机响了

2021 年正月初一,胡伟给王菲的母亲打电话,想给未来丈母娘拜年。

电话打过去,突然这边大舅哥的手机响了。胡伟感觉事情不对,质问怎么回事,大舅哥称母亲手机呼叫转移了。胡伟半信半疑,过了一会儿,他不相信,又打电话,发现大舅哥一家人的手机全部关机,再也打不通了。

这时,胡伟才想起自己和大舅哥相处时,王菲和王菲的母亲等从来联系不上,只有大舅哥离开的时候,她们才会给他打电话。胡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马上报了警。

经调查,大舅哥本名谢某,好吃懒做,平常脾气不好,也不太顾家,以前生活多靠兄弟姐妹照顾。2012 年,他以王菲的名义在相亲网站上认识了胡伟,自己中风后就利用胡伟对王菲的执着,编造了各种谎言骗他来照顾自己。

这些年,谢某一人扮演着王菲、王菲母亲、王菲哥哥、王菲哥哥的女儿婷婷,以不同的身份给胡伟打电话,就是为了更好地控制胡伟,让他更加深信不疑,继续 “ 养 ” 着自己。

付出了 8 年青春,带着大舅哥辗转多地打工的重情重义的故事,此时一下变成了一个遭遇诈骗的悲剧。

经查,谢某共计骗取胡伟约 8 万元。

因谢某身体原因,今年 4 月 19 日,金华市婺城区检察院经核实并结合认罪悔罪态度,依法对谢某进行刑事强制措施变更,对其取保候审。该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浙江法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