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警方通报西藏冒险王排除他杀 事件始末回顾

红星新闻

关注

过去几个月里,关于“西藏冒险王”的话题在网络上一直备受关注,每一次消息的更新,都牵动着关心王相军的粉丝们的心。4月30日晚,西藏嘉黎警方发布“关于王相军尸体检验结果的通报”。

通报中回应网络上关于王相军死因的各种传言,均无事实和法律依据。4月30日晚,红星新闻电话联系到“西藏冒险王“的一位亲人,对于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对方表示现在还没决定。 

事件为何一波三折?降噪视频的真相是什么?尸检结果如何?尸检见证人发声↓↓一文回顾事件始末>>  

4月30日晚,西藏嘉黎警方发布“关于王相军尸体检验结果的通报”,通报称,综合检验鉴定结论和调查情况,确认王相军系意外落水后溺水高坠(坠落瀑布高度约29米)死亡,排除他杀。

最新通报:确认系意外落水后溺水高坠死亡 排除他杀

4月30日晚,西藏嘉黎警方发布“关于王相军尸体检验结果的通报”称,2021年3月14日,在嘉黎县尼屋乡依嘎冰川发现疑似失踪人员王相军(网名为“西藏冒险王”)尸体后,该局按照法定程序开展了死者身份确认和相关工作。经家属辨认及DNA检验比对,确认死者系意外落水失踪人员王相军。

3月24日,嘉黎县公安局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委托那曲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那曲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在嘉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监督和王相军家属代表及其聘请的见证人(专业法医)全程见证下,对王相军尸体进行了解剖检验。综合检验鉴定结论和调查情况,确认王相军系意外落水后溺水高坠(坠落瀑布高度约29米)死亡,排除他杀。

通报称,网络上关于王相军死因的各种传言,均无事实和法律依据。请广大网民尊重客观事实、依法理性对待,切勿信谣造谣传谣,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任!。

事件回顾:曾受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落水失踪后备受关注

过去几个月里,关于“西藏冒险王”的话题在网络上一直备受关注,每一次消息的更新,都牵动着关心王相军的粉丝们的心。

王相军,四川广安人,更为大众熟悉的是“冰川哥”这个名号。在网上,他还有个更广为人知的视频账号“西藏冒险王”,但粉丝们更习惯叫他“老王”。

王相军被众人所熟知,是在两年前。2019年12月6日,王相军受邀参加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向全球气候专家分享他多年来拍摄记录冰川的影像资料,希望更多人关注气候变化,参与到保护环境当中。在此之前,这个生于1990年的小伙,曾先后徒步萨普神山、梅里雪山、来古冰川、布加雪山等大小数十座冰川,亲历并记录了古老冰川因气候变暖迅速消融的景象。

2020年12月20日,在位于西藏嘉黎县境内依嘎冰川瀑布,王相军跌落冰瀑失踪。6天后,其家人登录“西藏冒险王(记录冰川)”账号公布了这一噩耗,“希望大家不要去这个地方炒作,尊重逝者……他这一生痴迷于冰川,同时献身于冰川,这里是他最好的归宿”。

事后,西藏嘉黎县当地相关部门以及多支社会救援力量曾先后多次前往事发冰川展开相关搜救工作,但一直无果。期间,随着网上一段“蓝洞降噪”视频的出现,也让关于“西藏冒险王”失踪一事变得扑朔迷离。

1月22日,西藏嘉黎警方发布消息,称对“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成谜的视频介入调查。2月22日晚,西藏嘉黎县警方发布“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成谜”调查情况通报,称王相军是意外落水失踪,“蓝洞”降噪视频与此无关,网传的关于王相军事件的质疑、猜测等言论均无事实依据。

此前的3月17日晚,西藏嘉黎县警方曾发布情况通报称,2021年3月14日13时许,尼屋乡群众按照政府部署对依嘎冰川下游河道巡查时,在冰层下发现一具尸体,并向该局报告。接报后,立即组织刑侦技术、应急消防等19名人员赶赴现场,依法开展现场勘查和打捞工作,并打捞出一具男尸。经初步调查,死者疑似意外落水失踪人员王相军。

“对话尸检见证人”:尸检分两次

第一次做了尸表检查,之后又进行了尸体解剖检验

此前,国内著名法医胡志强应邀前往西藏全程见证尸检过程。公开资料显示,胡志强有30余年法医从业经验,曾在公安系统和检察系统工作多年,现在北京一家鉴定中心担任法医室主任,曾在“湖南黄静死亡案”“福建念斌投毒杀人案”“上海复旦大学林森浩投毒杀人案”等大案要案中担任鉴定或论证专家。

这一次,胡志强是以尸检现场见证人的身份前去西藏。在从西藏返回北京后,胡志强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曾表示,“西藏冒险王”王相军的家属是通过邀请的北京律师团队联系到的自己。

胡志强说,关于“西藏冒险王”的尸检分两次,第一次做了尸表检查,之后又进行了尸体解剖检验。对于网上此前对冒险王遇难的一些猜测分析,胡志强说,这件事情的关注度比较高,但网友的都是猜测,还是相信公安机关,西藏当地公安机关很重视这个事情。

4月30日晚,红星新闻电话联系到“西藏冒险王“的一位亲人,对于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对方表示现在还没决定。

来源:红星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