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假期归来如何自我观察?吴尊友:这些症状需注意

新浪新闻

关注

五一假期即将接近尾声,很多出去旅行的人已经开始返程。

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发布的五一假期健康提示指出,公众在旅途中要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旅行归来还应自我观察14天。

自我观察要注意什么?吴尊友表示,旅行归来后,要注意自己是否有这些症状↓↓一旦出现,要这样做>>

一旦出现异常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自行观察14天就是在旅行过程当中,因为你接触了很多人,有些人的情况你并不清楚,在这里面有没有无症状的感染者,或者说有一些感染了当时没有症状,你在这个过程当中接触到了,有可能会被感染。在归来以后,要注意一方面要观察自己身体状况的变化,另外一方面尽量减少跟朋友们的接触,减少聚餐,聚会这些行为,也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社会负责任。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我们旅行归来以后,自我观察要注意什么,看看有没有发烧、体温、腹泻,自我能够感觉到的症状,或者说感觉到特别疲乏,和以前一般的劳累不一样,出现这种情况,如果观察以后,它不能够解除、终止,这时候就需要去就医了,这些都是对于在旅行当中回来以后,观察需要注意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