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马航MH370新消息 飞机消失前曾做这个动作

界面新闻

关注

据媒体近日报道,

航天工程师理查德·戈弗雷(Richard Godfrey)

在5月4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

马航MH370飞行员在飞机消失前曾

“执行大量复杂的变向和调速操作”。

戈弗雷在题为“利用WSPRnet和Inmarsat卫星数据寻找MH370”的论文中展示了弱信号传播报告网络(WSPRnet)和Inmarsat卫星数据如何相互配合使用以帮助解开MH370之谜。他表示,这两个系统一起可以用来探测、识别和定位飞机。

戈弗雷发现,这架波音777客机的机长在飞机消失前实施了多次转弯以避免“让人清楚地了解他的目的地”。

论文指出,飞机在印度尼西亚“奇怪地转弯”,然后才回到南印度洋航线。飞行员似乎已熟悉印尼城市Sabang和Lhokseumawe雷达的工作时间,因而选在了国际局势并不紧张明显的周末夜间,那时雷达系统不会启动和运行。

此外,为了避免被雷达探测到,尽管飞行员频繁变换了航向,但还是明确地知晓自己要去往哪个方位,参考航迹揭示其不断变向安达曼群岛、南非、爪哇、东 2°S 至 92°E(雅加达 / 科伦坡 / 墨尔本的飞行情报交汇区)、以及科科斯群岛等方向。

基于此,戈弗雷认为“飞行路线似乎经过了精心策划,在避开商业飞行路线的同时,飞行员似乎并不那么在意燃料的使用,而更在意留下错误的踪迹”。

此前,戈弗雷也曾发布MH370漂浮物-漂移分析报告,预测370失踪的位置。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来源:界面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