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副局长工作群中与女下属“求抱抱” 细节曝光

澎湃新闻

关注

“宝贝,下午好,下午组织部来局里考核我,让我抱抱宝贝,我爱宝贝”、“亲爱的,下午好。你棒棒哒,宝贝也爱你,抱抱我的最爱。”今年五一假期前,一系列涉及“文成广电工作群”男女二人的对话信息在网络上流传。

报道提到,有消息称,赵青松现任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某芳系文成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文成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两人的上述身份。但这名工作人员随后又称,这是从截图上判断,具体还是要等相关部门调查,内情如何也要等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赵青松曾任文成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之后历任文成县林业局副局长、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等。

此前报道:

台长与女下属工作群里互称“宝贝” 同事尴尬退群,涉事女方参加工作26年

微信工作群原本是方便安排、推进工作的地方,如果猝不及防,突然有人撒了一把“狗粮”,涉事者可能瞬间“社会性死亡”。

4月19日,两张显示为“文成广电工作群”的微信截图瞬间引爆网络。截图中,赵某松台长和陈某芳在微信群内大秀恩爱,“抱抱宝贝”“我爱你”等词语犹如热恋中的情侣一样难舍难分。随后,话题#领导和下属在工作群里互称宝贝#上热搜,相关话题的阅读量接近3000万人次,超过1500人次参与讨论。

涉事两人是夫妻关系还是婚外情?封面新闻记者就此致电文成县委某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此时在当地“影响蛮大的,县纪委或已介入调查,会出通报”。

微信工作群里秀恩爱

撤回消息后还有10人退群

“宝贝,下午好,下午组织部来局里考核我,让我抱抱宝贝,我爱宝贝。”“亲爱的,下午好。你棒棒哒,宝贝也爱你,抱抱我的最爱。”

4月29日下午,一张显示为“文成广电工作群”内的聊天截图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仅看文字中隐藏不住的爱恋,你或许会误以为这是一对处于热恋期的情侣,一会儿不见就如隔三秋,迫不及待用微信互诉衷肠。但是,截图中的“赵某松台长”一职太过刺眼,台长在工作群里向下属示爱未免太过高调。

截图显示,原本工作群里其他人正在回复“收到”“某某第一针已打”,突然,16:22的时候,备注为赵某松台长的人直接在群里打出了“宝贝下午好”,而陈某芳立即回复“亲爱的下午好”。另一张截图显示,16:26,或许是发现两人将私密聊天误发至工作群,陈某芳撤回消息,时隔7分钟之后,她发出了一个大笑的网络表情包。

有一个细节值得玩味,两人在工作群里暧昧示爱的时候,群成员人数为160人。11分钟之后,陈某芳发大笑表情,另一张群聊截图显示群内只剩下150人,已经有10人退出群聊。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另一个细节,两张截图的聊天背景迥异,涉事二人的微信头像一致但备注不一样,前一张显示为赵某松台长,后一张显示为“平常心”。由此推测,这两张截图或为两个人爆料。

涉事女方参加工作26年

2019年考核曾是优秀

经过采访核实,涉事两人分别是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某松,文成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陈某芳。

据文成县政府官网显示,赵某松,男,汉族,1965年3月出生,浙江文成人,1987年4月参加工作,1988年12月入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以来,他历任文成县南田镇乡财政总会计、南田镇团委副书记、乡财政总会计、南田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黄寮乡乡长助理、文成县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保留正科职级)等职务。2012年3月-2017年8月,赵某松出任文成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党组成员,与前述网络爆料中微信备注“赵某松台长”吻合。2020年4月至今,他出任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据文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关于确定刘金燕等35位职员任职资格的通知》显示,陈某芳1995年4月参加工作,专科毕业,原职务为管理十级,2021年2月调整为管理九级。

陈某芳参加工作26年以来,曾经被评为优秀。文成县人民政府2020年5月26发布的《关于公布2019年度文成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情况的通知》,其中,优秀等次550人,融媒体中心陈某芳在列。

不过,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这份通知是经文成县纪委、县政法委、县应急局审核后公布。而赵某松2020年4月至今正是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此事在当地影响很大

县纪委或已介入调查

据中共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公布的局领导班子分工的通知显示,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某松的工作为协助局长工作,负责应急救援协调、应急预案体系和救援队伍建设、救灾和物质保障、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避灾设施和救灾抢险物资管理等工作,负责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分管救援减灾和预案管理科、减灾救灾服务保障中心。

4月29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致电文成县广电台进行核实,一名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她昨天出去今天才回来,对此事并不知情。同时,这名工作人员称自己不是这个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只是刚刚在这里,问及科室内是否有其他工作人员可以接听电话,此人表示“等一下,他们不在”。

文成县发布通报

随后,记者致电文成县一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已经关注此事,这件事在当地“影响蛮大的,我们这边很多人都知道。今天都上热搜了,县纪委或已介入调查,到时候会有通报”。

文成县委宣传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情况通报已通过官方渠道“文成新闻网”发布,后续处理方式及结果仍将通过官网渠道发声。随后,记者查找到“文成新闻网”微博,4月28日晚发布落款为文成县融媒体中心的通报,对此作出回应:“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布微信群聊截图,反映‘赵某某陈某某’有关情况。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不过,这条微博被设置为不能评论。“吃瓜”的网友们找到了“文成广电”的官微,这个只有226位粉丝的官微成为网友的打卡地,大家在其2014年9月4日的一天微博下留言,用”宝贝”进行调侃。

来源: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