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红衣女子跳舞坠亡最新进展:更严重问题曝光

新浪新闻

关注

近日,一则“红衣女子在阳台护栏外跳舞意外跌落身亡”的视频在网络平台流传。据报道,该小区内有多家度假公寓,知情人称坠楼女子系一名租客。

红衣、红鞋、红发,冒险在阳台护栏外方寸之间尬舞……坠楼女子的行为透露着诡异,也引起了舆论的极大关注。

房内的遗书是否系该女子所写?女子坠楼是意外还是另有隐情?女子追楼前屋内神秘男子究竟是谁?更严重问题曝光>>

5月10日,武汉晨报记者多方信源得知,三亚坠亡红衣女子所住民宿为“黑旅店”,涉事民宿老板疑被拘留。知情人士介绍,涉事民宿“简游民宿”,没有在警方处办理公安系统,入游客只需要在商家处得知房间门牌号、密码锁密码就可直接入,无需录入人脸与身份证,“这家老板被拘留了15天。”

女子坠楼前已有人发现其危险行为并告知物业,有人员上门劝导。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虽然警方情况通报表示,房间内留有一封遗书,但这并没打消公众的疑虑。网传“坠楼女子说自己在拍视频”是否属实?房内的遗书是否系该女子所写?或者更直白一点追问,坠楼女子到底是自杀,还是另有隐情?

围绕此次事件,互联网上出现了大量的臆测,其中不乏“索命”“厉鬼”“通灵”之类的怪力乱神说。一起触目惊心的悲剧,如果成为一场更加触目惊心的“狂欢”,这样的局面发人深省。在谴责语出惊人者“蘸人血馒头”的同时,亦应看到,种种捕风捉影乃至无中生有的“解读”,其实都源于一个现实——在此次离奇的悲剧事件中,目前确凿的信息太过笼统而模糊,以至于不少人纷纷自行“脑补”。从这种角度来看,荒诞的猜测,一定程度上也是督促加紧调查的力量。

撇开荒诞的怪力乱神之说,此次事件本身仍有很多疑点。网传的坠楼女子遗书,是打印在一张白纸上,只是在下方有疑似坠楼女子的签名。这份打印出的遗书令人望而生疑,更令人感到不解的是,这份遗书遍布折痕,某些地方甚至已经出现了破损的痕迹。种种迹象显示,这份“遗书”似乎早已准备好,如果确实出自坠楼女子之手,那就足以说明,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意外。问题是,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在甄别遗书真伪之前,更值得关注的是这样一个细节:网传的现场视频中,隐约可以看到一名男子的身影。在他人登门劝阻的画面中,尽管房门已经打开,坠楼女子仍远远地站在阳台附近。那么,这个神秘男子与坠楼女子到底是一种什么关系,在此次悲剧事件中,他到底扮演了怎样的角色?这样的追问,显然并不多余。面对即将发生的悲剧,神秘男子为什么没有及时制止?悲剧发生之后,他去哪里了?

悲剧面前,恶意的揣度是无聊的,谨慎的求证是必须的,这不仅是揭开悲剧谜底的动力,也是安抚公众,尤其是小区住户情绪的关键。此次事件发生后,涉事小区蒙上了一层阴影,因红衣女子的死亡方式诡异,小区居民都感到惶恐不安。据报道,有邻居称,事发后一层楼的人搬走或退房,有目击者一整晚不敢关灯睡觉。

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信息的接受者,同时又是进一步扩散信息的传播者。随着网络舆论场聚合效应的不断放大,哪怕是荒诞不经的怪力乱神之说,也不难找到适宜生存的土壤,并放大其消极而负面的影响。人常说“谣言止于智者”,其实,谣言更止于公开。围绕在红衣女子身上的所有问号,都需要相关调查来一一拉直。因为在权威发布还不能抵达之处,往往就是歪理邪说肆意疯长的荒野。

来源:北方法制报

加载中...